深入開展整治槍爆違法犯罪宣傳

2020年06月16日12:05  
 

為扎實開展整治槍爆違法犯罪專項行動,有效預防和遏制涉槍涉爆犯罪活動,全力維護轄區社會治安持續穩定,正鑲白旗公安局治安大隊認真按照上級工作要求,在轄區范圍內繼續持續深入開展整治槍爆違法犯罪宣傳工作。

行動中,治安大隊以宣傳教育作為有效載體,聯合派出所各管區民警深入各居民小區、人員密集場所廣泛開展槍支、彈藥、管制刀具,危爆物品收繳宣傳工作,採取集中宣傳、張貼懸挂宣傳標語橫幅、發放宣傳手冊等方式,廣泛宣傳相關法律法規,講解私存、私藏槍支和涉爆物品的嚴重性和危害性,鼓勵群眾主動上繳槍支彈藥並積極舉報涉槍涉爆違法行為,不斷提高群眾的法律意識和安全防范意識,使轄區群眾深刻認識到整治槍爆違法犯罪專項行動的重要意義。

經過宣傳工作,截至日前,收繳7把管制刀具,接到轄區群眾主動上交各類子彈共計174發,及時消除了轄區潛在安全隱患,為維護轄區社會治安奠定了堅實的基礎。(趙力博)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