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愛心接力救助蓑羽鶴

2020年06月11日11:19  來源:新華網
 

日前,內蒙古自治區赤峰市巴林右旗通過警民愛心接力,救助了一隻身受重傷的國家二級保護動物蓑羽鶴,經過近一個月救治,蓑羽鶴已經基本痊愈。

據巴林右旗巴彥爾燈國有治沙林場護林員都楞介紹,他一天早晨在林場發現了這隻蓑羽鶴,當時蓑羽鶴已經飛不動了。然后他將蓑羽鶴送到當地林業公安局。

巴林右旗森林公安局民警經檢查發現,這隻蓑羽鶴左腿骨折,右腿有外傷,失去行走能力,生命垂危。民警對蓑羽鶴進行了簡單包扎並送往動物診所進行檢查治療后,又將它送到了巴林右旗旗森林公安局野生動物救助站進觀察。

經過近一個月的治療觀察,這隻受傷的國家二級保護動物蓑羽鶴已經能夠直立行走,民警正在考慮於近日將其放歸大自然。

據了解,蓑羽鶴是遷徙型候鳥,每年3至4月遷徙至繁殖地。它們習慣棲息於開闊平原草地、草甸沼澤、蘆葦沼澤等環境中。(江楓 李欣瀅)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