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贊勞動者】石永彥:戈壁大漠中的通信守護者

2020年06月09日15:37  
 

石永彥,中國電信阿拉善分公司網絡部一名普通的通信線路維護人員,工作16年來,在市區、礦區、邊防連隊、山區等多個復雜環境內參與搶修達萬余次,維護歷程累計達20多萬公裡。在網絡維護的工作崗位上勤勤懇懇、扎扎實實、無怨無悔地為保障阿拉善地區的網絡通暢奉獻力量。

軍民共建的戰士

作為多年戰斗在網絡維護一線的老員工,獨自一人承擔起了阿盟境內戈壁灘上全長1400公裡14個邊防連隊的通信線路維護責任和搶修任務,為了讓中國電信的網絡能夠更好地服務保家衛國的戰士們,在戰士們與自己家人之間架起聯系的溫暖橋梁,石永彥始終保持著24小時隨時待命的狀態,不論是深夜還是凌晨,嚴寒還是酷暑,隻要收到設備告警的訊息或部隊報障電話,他總會第一時間做出響應,趕赴現場,以最短的時間恢復通訊業務。

礦區通信的守護者

阿左旗古拉本二礦區常年露天開採煤礦,礦區道路崎嶇、人員復雜,光纜極易被人偷盜,也因重型機械施工,道路改建等多種因素極容易被損壞。石永彥常常背著沉重的設備攀爬渣台峭壁,在採礦區域尋找斷點熔接光纜,隻為保障礦區3000多名用戶能正常使用電信業務。面對復雜的地理環境和反復出現的光纜損壞問題,他從不喊苦、不喊累,堅持做好礦區網絡維護工作,服務礦區的每一位用戶。

身先士卒,勇挑重擔

2018年7月21日阿拉善地區驟降暴雨,洪水沖斷道路砸毀了電信干線光纜,造成全盟脫網。凌晨5點,石永彥接到搶修告警,立刻動身冒著大雨緊急趕赴一線,經過4個半小時完成搶修工作,最大限度降低公司的損失。

今年,已經是石永彥干線路維護工作第16個年頭了,他對自己所維護的每一條線路都深有感情。2005、2016年和2018年他三次被授予中國電信阿拉善分公司“優秀員工”榮譽稱號﹔2018年他被中國電信內蒙古分公司評為“阿盟最美護線員”。他榮獲中國人民解放軍32104部隊“軍民共建單位先進個人”和阿拉善左旗總工會授予的“金牌工人”榮譽稱號,這些榮譽的獲得既是對他工作的一種認可,也激勵著他在自己的崗位上繼續奉獻的力量、發光發熱,用戈壁大漠人的執著與情懷為中國電信的廣大客戶忠誠守衛、用心服務。(劉瑋)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