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自治區黨政群機關(參公單位)2020年考試錄用公務員(參公人員)簡章

2020年06月09日16:54  
 

根據公務員法和公務員錄用有關規定,經研究決定組織實施全區黨政群機關(參公單位)2020年考試錄用一級主任科員以下及其他相當職級層次公務員(參公人員)工作。為確保考試錄用工作順利進行,特制定本簡章。

一、招考人數及職位設置

(一)本次考錄計劃招錄公務員(參公人員)共計7270人。

(二)根據國家和自治區有關規定,部分職位定向招錄服務期滿(最低服務滿2年)並且考核合格的“服務基層項目人員”、“基層公益性崗位服務人員”和“大學生退役士兵”(以下統稱“項目人員”)﹔部分職位定向招錄“蒙漢兼通”人員和“2020年高校應屆畢業生”。

1.“服務基層項目人員”是指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牽頭組織選聘的高校畢業生到嘎查村任職人員,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牽頭組織的高校畢業生“三支一扶”計劃人員、高校畢業生社區民生工作志願服務計劃人員、面向中小企業和非公有制企業選拔儲備高校畢業生計劃人員,自治區教育廳牽頭組織的農村牧區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劃人員,自治區團委牽頭組織的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人員。

2.“基層公益性崗位服務人員”是指2014年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組織招募的貧困家庭高校畢業生和蒙古語授課高校畢業生,充實到城鎮社區、蘇木鄉鎮,主要從事勞動就業、社會保障、勞動關系協調及社區管理與服務等工作的人員。

3.“大學生退役士兵”是指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普通高等院校大學專科以上學歷的退役士兵。

4.“蒙漢兼通人員”是指會說會寫並熟練運用蒙古語言文字和漢語言文字的人員。報考定向招錄蒙漢兼通職位的人員參加公共科目筆試時必須選擇蒙古文試卷,並使用蒙古文作答﹔參加面試時必須使用漢語言回答問題。

5.“2020年高校應屆畢業生”是指今年(2020年)9月底前取得相關學歷、學位的普通高等院校畢業生。

二、招考人員范圍

(一)具有內蒙古戶籍(含高考入學前為內蒙古戶籍)。

(二)不具有內蒙古戶籍,但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報考:

1.內蒙古所屬普通高等院校畢業生。

2.戶籍和檔案保留在內蒙古各級人才交流服務機構的。

3.取得碩士以上學位的研究生(含2020年9月底前畢業的應屆碩士以上學位的研究生)。

4.在內蒙古服務期滿、考核合格的規定時限內的服務基層“項目人員”。

三、報考條件及要求

(一)報考者應當具備以下資格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年齡為十八周歲以上(2002年6月15日之前出生)、三十五周歲以下(年齡計算截止日期為2020年3月1日,即1984年3月1日之后出生)﹔招考職位對年齡有特殊要求的,以《招考職位表》中要求的年齡為准﹔

3.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

4.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質和道德品行﹔

5.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和心理素質﹔

6.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7.具有大學專科及以上文化程度﹔

8.具備招考職位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二)報考自治區直屬機關(參公單位)的職位,要求報考者具有2年(24個月)以上基層工作經歷。(具體詳見職位表)

“基層工作經歷”是指在旗縣(市、區)、蘇木鄉鎮(街道辦事處)黨政機關(參公單位)、嘎查村(社區)黨組織或嘎查村(居)委會、各類企事業單位(不含參公事業單位)以及其他經濟組織、社會組織等工作經歷。在軍隊團和相當團以下單位工作的經歷,退役士兵在軍隊服現役經歷,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

全日制教育專科、本科、研究生在校就讀期間參與的社會實踐經歷,不能視為基層工作經歷。

基層工作經歷起始時間界定按照人社部《關於公務員考錄中基層工作經歷起始時間界定的意見》(人社廳發〔2010〕59號)等文件執行。

(三)報考定向招錄“項目人員”職位的,要求報考者必須為2020年6月15日之前服務期滿且考核合格的服務基層項目人員、基層公益性崗位服務人員或在2020年6月15日之前已退役的大學生士兵。凡是到2020年6月15日服務期滿(或退役)超出3年的或已被聘用為事業單位(列編聘用)工作人員的“項目人員”不能再報考定向招錄“項目人員”職位,隻能報考其他職位。

(四)報考須政審的職位(具體詳見職位表),在資格復審時進行初步政審,進入考察環節還要進行正式政審,政審不合格的取消面試資格或取消錄用資格。報名前,報考者可通過職位表中咨詢電話提前了解相關事宜,避免報考失敗。

(五)報考額爾古納市、陳巴爾虎旗、新巴爾虎左旗、新巴爾虎右旗、牙克石市、鄂倫春自治旗、鄂溫克族自治旗、莫力達瓦達斡爾族自治旗、根河市、阿爾山市、科爾沁右翼前旗、霍林郭勒市、蘇尼特左旗、蘇尼特右旗、東烏珠穆沁旗、阿巴嘎旗、多倫縣、西烏珠穆沁旗、太仆寺旗、鑲黃旗、正鑲白旗、正藍旗、四子王旗、化德縣、商都縣、察哈爾右翼中旗、察哈爾右翼后旗、達爾罕茂明安聯合旗、鄂托克前旗、烏拉特中旗、烏拉特后旗、阿拉善左旗、阿拉善右旗、額濟納旗的部分職位以及經自治區黨委組織部批准同意限制戶籍的其他職位,要求報考者須具有報考職位所在盟市戶籍或為該盟市生源,具體詳見職位表。(2020年9月底前畢業,並取得碩士以上學位的研究生,不受盟市戶籍和盟市生源要求限制。在上述地區服務的“服務基層項目人員”,報考服務地職位,也不受盟市戶籍和盟市生源地要求限制。)

(六)除2020年高校應屆畢業生的畢業証書、學位証書取得時間可以延長至2020年9月底外,其他條件的取得時間要求為2020年6月15日之前(含職位表中各項條件的取得時間)。

(七)下列人員不得報考

1.在讀普通高校全日制專科生、本科生、研究生(不含2020年9月底前畢業的普通高校全日制應屆畢業生)﹔

2.在職公務員和參公人員(含試用期內的公務員和參公人員)以及試用期內的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列編招聘人員)﹔

3.公務員和參公人員被辭退或被取消錄用未滿5年的﹔

4.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員﹔被開除中國共產黨黨籍的人員﹔被開除公職的人員﹔

5.被依法列為失信聯合懲戒對象的人員﹔

6.在各級公務員(參公人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錄用紀律行為的人員﹔

7.現役軍人。

(八)報考者不得報考錄用后即構成公務員法第七十四條所列回避關系情形的招錄職位。也不得報考與本人有夫妻關系、直系血親關系、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系以及近姻親關系的人員擔任領導成員的用人單位的職位。

(九)下列人員不得錄用

1.報考者在本次考錄辦理錄用手續前,因參加其他公務員(參公人員)考錄或事業單位編制內公開招聘,且被其他機關(參公單位)、事業單位列編錄用、聘用的。

2.報考者在本次考錄辦理錄用手續前,成為在讀全日制學生的。

3.法律法規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參公人員)的其他情形的。

四、報名與資格初審

(一)報名及注意事項

1.報名採用網絡報名方式進行,報名網站為內蒙古人事考試信息網(網址http://www.impta.com),報考者提交報名申請的時間為2020年6月15日9:00至6月21日17:00。

2.每位報考者隻能報考一個職位。報考者要認真閱讀本《簡章》和《職位表》中的有關報考要求和資格條件,對照個人情況認真選擇符合條件的職位報考。

3.報名時,報考者須先在報名網站上簽署《考生誠信承諾書》,然后按要求填寫《報名登記表》信息,並上傳本人近期正面免冠2寸數碼彩照(jpg格式、大小為20KB以下)。

4.報考者在填寫簡歷時,須完整填寫從專科(本科)畢業至今的經歷,時間不能斷開或空缺。不按要求填寫或時間有斷開的,將不予審核通過。

學習經歷:要填寫上學(專科、本科和研究生)的起止年月,所讀高校、院系、專業。

工作簡歷:截止報名開始之日的工作經歷,要填寫工作起止年月,工作或服務單位、所從事工作。

未就業經歷:未就業時期的經歷,填寫起止年月,待業。

5.職位表中所要求的專業類別或專業等,主要參考教育部制定的現行高等教育專業目錄設置。報考者在報名時應如實填寫本人畢業証書上的專業名稱。以二學位專業報考的,要如實填寫相應學位証書上的專業名稱。對現行專業目錄中未能完全涵蓋的一些高校自設專業、新興學科、國外教育學科等,報考者也要如實填寫,以便於資格審查人員初步判斷是否符合職位的專業要求。(提醒:資格復審、考察等環節還要作深入、具體審核,請報考者認真對待,慎重選擇報考職位)。

6.報考者自行選擇筆試考點,並在報名時點擊確認。筆試地點一經選定,不予變更。

7.報考者在反復核對所填每一項信息均准確無誤后點擊提交。提交信息后,報考者要打印《報名登記表》並再次核對每一項信息,發現錯誤的請及時修改。(提醒:姓名和身份証號提交后將無法修改,其他信息在資格審查通過后也將無法修改。)

8.報考警察職位的人員,在面試前要進行體能測評(體能測評項目和標准詳見報名網站政策法規欄目),體能測評不合格的,不能參加面試。(提醒:請孕婦、傷病和體能差的人員慎重報考。)

9.報考者須對網上所填報信息的真實性、准確性和完整性負責,填報虛假信息或隱瞞重要信息的人員,視情節輕重,給予取消錄用等處理。

10.報名期間,內蒙古自治區人事考試中心將從2020年6月16日開始至報名截止日的每天9:30后在報名網站公布各崗位報名人數,供報考者參考。(提醒:請報考者選擇好職位后盡早報名,防止報名后期出現網絡擁堵情況,影響報名。)

(二)資格初審

1.報考資格的初審工作在網上進行。報考自治區直屬機關(參公單位)及其所屬機構職位的,資格初審工作由自治區招錄機關(參公單位)負責﹔報考盟市以下機關(參公單位)職位的,資格初審工作由盟市公務員主管部門負責﹔報考公安、法院、檢察院、監獄、戒毒系統職位的,資格初審工作由自治區有關主管部門負責。資格初審時間為2020年6月15日至6月22日17:00。

2.報考者對學歷、學科(專業)等職位資格條件方面的問題,由負責資格審查的自治區招錄機關(參公單位)、自治區有關主管部門和盟市公務員主管部門負責解釋,咨詢電話詳見職位表。

(三)報名確認

1.報考者在網上成功提交報名信息2日后(重新修改信息的,從修改日算起)登陸報名網站查詢初審結果。初審通過的人員,不能再改報其他職位。需要在指定的網上銀行交納考務費120元(每科50元,報名費20元),其中報考公安系統職位的交納考務費170元,完成交費即確認報名成功。報考者交費時間為2020年6月15日至6月23日17:00,未在規定時間內完成交費的視為放棄報考。

2.農村牧區特困家庭、城市低保家庭的報考者可免交報考費。農村牧區特困家庭的報考者將所在旗縣(市、區)扶貧辦出具的特困証明和特困家庭基本情況檔案卡復印件、城市低保家庭的報考者將所在旗縣(市、區)民政局出具的享受低保的証明和低保証復印件、低保証年檢動態頁、連同報考者的身份証復印件(標明報名序號和聯系電話),於2020年6月15日至6月23日17:00前將相關証件掃描件發至內蒙古自治區人事考試中心電子郵箱impta_gwy@163.com,經審核確認后,可免交報考費。(特別提示:郵件主題欄需注明考生姓名、報名序號、聯系電話、與享受低保人的關系等信息,相關証件掃描件均不要添加成壓縮文件)

3.2020年9月底前畢業的普通高校應屆畢業生(含專科、本科、研究生)免交報考費,2019年普通高校畢業生(含專科、本科、研究生)減半收取。這兩類報考者在筆試結束后20天內,從報名網站下載填寫《減免考務費申請表》,並持本人身份証和畢業証原件及復印件(標明報名序號和聯系電話),由本人(或他人代辦)到就近的盟市人事考試中心或內蒙古人事考試中心進行審核確認辦理退費手續。對報考人員減免的費用在2020年10月10日后,由內蒙古人事考試中心通過網上銀行將所交費用自動退到報考者交費的銀行卡裡。對於筆試缺考的人員,不再退費。對弄虛作假者,情節嚴重的,將取消錄用資格。

(四)筆試開考比例

自治區直屬機關(參公單位)和盟市直屬機關(參公單位)的職位,筆試開考比例為5:1﹔不限制戶籍的旗縣(市、區)的職位,筆試開考比例為4:1﹔不限制戶籍旗縣(市、區)所屬街道辦事處職位,筆試開考比例為4:1﹔“限制戶籍(生源地)”的旗縣(市、區)、法院、檢察院、監獄、戒毒所和蘇木鄉鎮的職位,筆試開考比例為3:1。

截止2020年6月23日17:00,報名交費人數仍未達到開考比例的職位將相應減少錄用人數或取消開考。取消開考職位報名人員可在規定時間內改報其它職位或放棄報名,放棄報名的人員已交費的給予退費。

(五)打印准考証

交費成功后,報考公安系統職位的報考者須於2020年7月21日至24日登錄報名網站自行下載打印准考証﹔報考公安系統以外其他職位的報考者須於2020年8月18日至21日登錄報名網站自行下載打印准考証。

五、筆試

(一)筆試科目

筆試公共科目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科,所有報考者必須參加這兩科考試。公共科目提供蒙漢兩種文字試卷,選擇漢文試卷的報考者必須用漢文作答,選擇蒙古文試卷(部分內容加注漢文)的報考者必須用蒙古文作答。對不按規定文字作答和同一科試卷用兩種或兩種以上文字作答的,按零分處理。行政職業能力測驗考試時限為120分鐘,申論考試時限為180分鐘。

報考公安系統職位的報考者,還需參加公安專業筆試,考試科目為公安專業知識,筆試試卷為漢文試卷,須用漢文作答,考試時限為120分鐘。

(二)筆試時間

1.公安系統職位筆試時間為2020年7月25日—26日。具體安排為:

7月25日 9:00-11:00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

7月25日 14:00-17:00 申論

7月26日 9:00—11:00 公安專業知識

2.公安系統以外其他職位筆試時間為2020年8月22日。具體安排為:

8月22日 9:00-11:00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

8月22日 14:00-17:00 申論

(三)筆試地點

筆試考點設在12個盟市政府(行署)所在地,具體地址詳見准考証。報考者憑准考証、身份証(或護照)參加考試。

(四)筆試成績計算

按照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成績各佔50%的比例合成筆試成績。

計算方法如下:

筆試成績=行政職業能力測驗成績×50%+申論成績×50%

報考公安系統職位人員的筆試成績=行政職業能力測驗成績×40%+申論成績×40%+公安專業知識成績×20%

根據有關規定,對蒙古族、達斡爾族、鄂溫克族、鄂倫春族報考者,在筆試成績上加2.5分予以照顧。

(五)筆試分數線劃定及成績公布

筆試閱卷結束后,由自治區公務員主管部門研究確定最低合格分數線。對艱苦邊遠地區職位、基層職位等,視情況在劃定最低合格分數線時予以政策傾斜。筆試成績和最低合格分數線在內蒙古人事考試信息網上發布。

六、資格復審和體能測評

(一)進入資格復審范圍人員的確定

從筆試成績達到最低合格分數線上的人員中,按照每個職位報考者筆試成績由高到低的順序和3:1的比例(報考人數與職位錄用人數之比,下同)確定進入資格復審范圍的人員。凡筆試最低合格分數線上人數不足3:1的職位,將相應減少錄用人數或予以取消,筆試成績並列而超出3:1的,一並進入資格復審范圍。

(二)資格復審

1.資格復審工作在自治區公務員主管部門的統一安排和指導下進行。資格復審時間、地點、具體要求等在報名網站另行公告。

2.進入資格復審范圍的報考者,須自行下載打印《資格復審及面試通知書》和《報名登記表》,按照規定時間、地點和有關要求參加資格復審。

3.參加資格復審時,報考者須持《資格復審及面試通知書》(一式二份),《報名登記表》(一式二份),身份証(護照)原件及復印件,戶口簿原件及戶口簿首頁、戶主頁和本人頁復印件或戶口所在公安派出所出具的戶籍証明原件及復印件,畢業証和學位証書原件及復印件,教育部學歷証書電子注冊備案表或中國高等教育學歷認証報告(非應屆畢業生參加復審前從中國高等教育學生信息網http://www.chsi.com.cn下載打印。提醒:學信網上無法下載打印學歷証書電子注冊備案表的,請於資格復審前一個月從中國高等教育學生信息網或頒發學歷的高校所在省市教育廳進行學歷認証,同時下載打印中國高等教育學歷認証報告),報考職位要求的其他有關証件和証明原件及復印件參加資格復審。

戶口保留在區外的內蒙古生源的高校畢業生和2020年應屆畢業生,還須提供本人原內蒙古戶籍注銷頁(或復印件)或原內蒙古戶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出具的戶籍証明原件及復印件。

4.招錄職位要求具有2年以上基層工作經歷的,報考者須提供本人工作(服務)單位的証明(証明中應有工作單位名稱、工作起止時間、單位地址、有關負責人姓名和聯系電話等內容)或工作合同原件及復印件。報考者在不同單位工作、服務的時間可累計計算。

招考職位要求具有其他工作經歷的,報考者須提供相關工作經歷証明原件及復印件。

定向招錄項目人員職位的,服務基層項目人員還須提供服務項目証書原件和復印件﹔基層公益性崗位服務人員,還須提供自治區主管部門出具的服務期滿、考核合格的証書(証明)原件及復印件﹔大學生退役士兵還須提供士兵退役証原件和復印件。

資格復審重點審核報考者所填報的信息是否真實准確。凡不符合報考條件的﹔個人錯填民族信息導致加分的﹔所填報個人信息與所持証件不符以及隱瞞重要信息或提供虛假証明材料的﹔未經資格復審部門同意且未在規定時間內參加資格復審的,取消面試資格,並按照該崗位報考者筆試成績由高到低的順序進行遞補,遞補隻進行一次。

(三)體能測評

1.報考公安系統職位以及監獄、戒毒、司法警察職位的人員,在面試前進行體能測評,體能測評工作在自治區公務員主管部門的監督指導下,由自治區有關主管部門具體組織實施。

2.體能測評按照《公安機關錄用人民警察體能測評項目和標准(暫行)》等要求進行,體能測評時間和地點在報名網站另行公告。

3.對體能測評不合格的人員或因懷孕、傷病等個人原因不能按時或不能在規定時間內參加體能測評的人員,取消其面試資格,並按照該崗位報考者筆試成績由高到低的順序進行遞補,遞補隻進行一次。

七、面試

(一)面試工作在自治區公務員主管部門的統一安排部署下進行。

(二)資格復審合格的人員(報考公安系統職位以及監獄、戒毒、司法警察職位的人員還需體能測評合格)持蓋有資格復審合格章的《資格復審及面試通知書》及身份証(護照),按指定時間和地點參加面試。

(三)面試時,招考職位實際參加面試人數等於或少於該職位擬錄用人數的,該職位報考者的面試成績須達到本人面試所在考場(同考官組)所有報考者的面試平均成績,方具有錄用資格。

八、總成績計算

面試結束后,按照筆試成績佔60%、面試成績佔40%的比例合成考試總成績。

考試總成績=筆試成績×60%+面試成績×40%

面試成績和考試總成績在內蒙古人事考試信息網上公布。

九、體檢和考察

按照每個職位報考者總成績由高到低的順序和該職位擬錄用人數,等額確定進入體檢和考察范圍的人選。同一職位報考者考試總成績出現並列的,並列人員按照筆試成績高低排序,筆試成績也並列的,按照行政職業能力測驗成績高低排序,然后再按照該職位擬錄用人數,等額確定進入體檢考察范圍的人員。

(一)體檢

1.體檢在自治區和盟市公務員主管部門會同同級衛生健康行政部門指定的醫療機構進行。報考公安、法院、檢察院、監獄、戒毒系統職位人員的體檢和報考自治區直屬機關(參公單位)人員的體檢由自治區有關主管部門和自治區直屬機關(參公單位)組織實施﹔報考盟市以下機關(參公單位)人員的體檢由盟市公務員主管部門負責組織實施。

2.體檢項目和標准按照《公務員錄用體檢通用標准(試行)》、《公務員錄用體檢操作手冊(試行)》、《公務員錄用體檢特殊標准(試行)》和《關於進一步做好公務員錄用體檢工作的通知》等有關規定進行。

3.對於體檢不合格、未在規定時間內參加體檢或在體檢過程中弄虛作假、隱瞞真實情況等的人員,取消錄用資格,並視情節給予相應處理。

(二)考察

1.考察工作要按照《公務員錄用規定》及國家公務員局《關於做好公務員錄用考察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進行。

2.報考自治區直屬機關(參公單位)人員的考察工作由自治區直屬機關(參公單位)具體組織實施﹔報考盟市及以下機關(參公單位)人員的考察工作由盟市公務員主管部門負責組織實施﹔報考公安、法院、檢察院、監獄、戒毒系統職位人員的考察工作由自治區有關主管部門負責組織實施。

考察內容主要包括人選的政治素質、道德品行、能力素質、心理素質、學習和工作表現、遵紀守法、廉潔自律、職位匹配度以及是否需要回避等方面的情況。考察採取個別談話、實地走訪、嚴格審核人事檔案、查詢社會信用記錄、同考察人選面談等方法進行,根據需要也可以進行延伸考察等,廣泛深入地了解情況,做到全面、客觀、公正,並據實寫出考察材料。

3.考察人選達不到公務員(參公人員)應當具備的條件或者不符合報考資格條件、不符合報考職位要求的,取消錄用資格。

十、公示和錄用

(一)公示

自治區直屬機關(參公單位)、自治區有關主管部門和盟市公務員主管部門根據報考者的考試總成績、體檢結果和考察情況等,確定擬錄用人選,按管理權限上報自治區公務員主管部門。自治區公務員主管部門按要求對擬錄用人員統一在內蒙古人事考試信息網進行公示,公示期為5個工作日。

(二)錄用

公示期滿,對沒有問題或者反映問題不影響錄用的,經自治區公務員主管部門批准辦理錄用手續。對反映有嚴重問題並查有實據的,取消錄用資格。對反映有嚴重問題,但一時難以查實的,暫緩錄用,待查實並作出結論后再決定是否錄用。

(三)試用期

新錄用公務員(參公人員)試用期為1年,自報到之日起計算。新錄用公務員(參公人員)試用期內按照《公務員法》、《公務員錄用規定》和《新錄用公務員試用期管理辦法(試行)》等有關要求進行管理。新錄用公務員(參公人員)應當安排在錄用職位工作,一般不調整崗位,不得借調到其他機關(單位)工作,不得參加規定以外的離職學習。除機構改革外,新錄用公務員(參公人員)試用期內未經自治區公務員主管部門書面批准同意,不得調整工作機關(單位)。試用期間或試用期滿考核不合格的,以及試用期間擅自調整機關(單位)的,取消錄用。

(四)服務期

錄用到“限制戶籍(生源地)”職位,法院、檢察院、監獄、戒毒系統職位,定向招錄“項目人員”職位、“蒙漢兼通”職位、“需要政審”職位、蘇木鄉鎮職位以及《職位表》中明確有最低服務年限職位的人員,須在錄用機關(單位)最低服務5年(含試用期),服務期內不得:調動、參加公務員(參公人員)錄用考試、公務員(參公人員)遴選考試、事業單位公開招聘考試等。按照管理權限,各級公務員主管部門要在錄用人員的《公務員(參公人員)錄用審批表》備注欄注明在錄用機關(參公單位)的最低服務年限及有關要求,同時錄用人員要與招錄機關(參公單位)簽訂最低服務年限協議。

十一、其他

(一)面試后各環節原則上不再進行遞補。辦理錄用審批手續后,放棄或被取消錄用導致職位空缺的不再遞補。

(二)報考者要慎重選擇報考職位,除筆試、資格復審和體能測評環節外,其它環節放棄的人員將被記錄在案。

(三)報考者要認真閱讀本《簡章》和《職位表》中的有關報考要求和資格條件,對照個人情況選擇符合條件的職位進行報考。在資格初審、復審等環節中,工作人員將盡力幫助報考者發現報名中出現的問題。為此,提醒報考者本著對個人負責的態度,認真選擇職位和填報信息,切勿馬虎大意、弄虛作假、隱瞞情況或存有僥幸心理,否則由此造成的后果,由報考者本人承擔。

(四)對報考者的資格審查貫穿考錄工作全過程,在考錄過程中的任何環節及試用期間發現有報考信息不實、條件不符、弄虛作假等嚴重影響錄用的情形,並查有實據的,一律取消其錄用資格,視情節輕重給予相應處理,並記錄在案。

(五)根據《公務員考試錄用違紀違規行為處理辦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修正案(九)》等有關規定,對記入誠信檔案的人員,視情節輕重分別給予相關處理。

(六)本次考錄筆試、面試均不指定考試輔導用書,不舉辦也不委托任何機構舉辦考試輔導培訓班。社會上出現的假借公務員考試命題組、命題專家、專門培訓機構等名義舉辦的輔導班、輔導網站或發行的出版物、上網卡等,均與本次考試無關,敬請廣大報考者提高警惕,切勿上當受騙。

(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2020年內蒙古自治區公務員(參公人員)考錄有關程序、步驟、要求等可能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作出調整,屆時將在內蒙古人事考試信息網發布相關公告,請考生隨時關注。

(八)咨詢電話將於2020年6月12日發布。

本簡章由內蒙古自治區公務員局負責解釋。

附件:1.內蒙古自治區黨政群機關(參公單位)2020年考試錄用公務員(工作人員)職位表(點擊查看)

2.內蒙古自治區黨政群機關(參公單位)2020年考試錄用公務員(工作人員)職位表(公安系統)(點擊查看)

3.內蒙古自治區黨政群機關(參公單位)2020年考試錄用公務員(工作人員)職位表(檢察院系統)(點擊查看)

4.內蒙古自治區黨政群機關(參公單位)2020年考試錄用公務員(工作人員)職位表(法院系統)(點擊查看)

5.內蒙古自治區黨政群機關(參公單位)2020年考試錄用公務員(工作人員)職位表(監獄、戒毒系統)(點擊查看)

內蒙古自治區公務員局

2020年6月9日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