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恩嘎達布其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全力保障援助蒙古國防疫物資順利出境

2020年06月06日11:31  
 

民警幫助搬運物資

6月5日,內蒙古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珠恩嘎達布其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全力保障錫林郭勒盟行署援助蒙古國東部三省防疫物資順利出境。

民警清點整理援蒙防疫物資

為援助蒙古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由錫林郭勒盟行署外事辦牽頭,盟紅十字會、工信局、衛健委等部門積極配合參與,共同向蒙古國東部蘇赫巴托省、東方省、肯特省三省捐贈防疫物資。接到通報后,邊檢站主動與東烏海關、東烏旗外事辦、口岸辦等單位對接,制定防疫物資交接專項預案,選派骨干民警提前抵達現場,快速、高效地協助地方外事部門辦理了援助物資相關交接手續,確保了援助物資安全有序交接。邊檢站高效、快捷的效率贏得了捐助單位的一致好評,見証了中蒙兩國在抗擊新型冠狀疫情戰役中眾志成城、守望相助的深厚友誼。

據了解,此次捐贈的防疫物資為醫用防護口罩和消毒液,總價值為19萬元。期間,珠恩嘎達布其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和錫林郭勒邊境管理支隊向蒙方對應邊防部門捐贈了醫用防護服、一次性口罩、醫用手套、消毒液和酒精等防疫物資。(陸寶升)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