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觀!阿魯科爾沁千余戶牧民轉場

【查看原圖】
壯觀!阿魯科爾沁千余戶牧民轉場
壯觀!阿魯科爾沁千余戶牧民轉場
  2020年06月05日11:56

6月1日起,中國規模較大、保留完好的原生態草原游牧區——內蒙古阿魯科爾沁旗1000余戶牧民開啟夏季轉場之旅,經過數天跋涉,“先頭部隊”陸續抵達目的地。轉場途中,近30萬頭(隻)牛羊和牧民們的卡車、勒勒車隊在一碧萬裡的大草原上迤邐行進、聲勢浩大,為這場延續了千百年的“史詩般遷徙”續寫新的篇章。

首批轉場牧民出發之前,當地按照傳統習俗舉行了阿魯科爾沁草原游牧系統2020年遷徙敖特爾祝送儀式。據了解,阿魯科爾沁旗自古以來就保持著傳統游牧的生產生活方式,是中國規模較大、保留完好的原生態草原游牧區。牧民們會根據季節變化、雨水多少和草場長勢,安排游牧線路和四季放牧時間,千百年來,牧民、牲畜、草原、河流之間相互依存,已被列入全球重要農業文化遺產預備名單。(張力軍 董雙印 攝影報道)

分享到: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