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啟動“唱起草原的歌”雲端音樂節

2020年05月31日16:27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人民網呼和浩特5月31日電(陳立庚)6月1日起,由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網信辦、內蒙古自治區文旅廳主辦,內蒙古電影集團、內蒙古文化音像出版社承辦的“唱起草原的歌”2020大型雲端音樂節,將在抖音、快手、微博、無線內蒙古APP等平台全面啟動。

本次活動承辦方負責人,內蒙古文化音像出版社社長李原野介紹,作為一場“特殊”的音樂節,“唱起草原的歌”將帶給全國人民帶來一場全新的視聽體驗。本次線上互動式音樂節的舉辦將全面提升草原音樂的傳播力與影響力,拓展和強化草原音樂的品牌效應,擴大“內蒙古音樂”“內蒙古味道”“內蒙古影視”“內蒙古旅游”在全國的影響力。

6月1日“唱起草原的歌”2020大型雲端音樂節將在抖音、微博、快手等平台開通話題,廣大網友、音樂人可以在話題之下發視頻、發音樂、發圖片、發評論……以多重形式參與話題互動。屆時,全國網民都可以利用上述平台一起聽草原音樂、一起評草原音樂、一起猜草原音樂。

本次活動還設立了“沙發音樂節”等系列線上音樂節,屆時會邀請老、中、青三代音樂人再現草原音樂經典。活動組織方還將運用“大數據+專家評選+網友點評”的方法選出2020年度最受大眾喜歡的草原十大新人新曲,入選新人將亮相“唱起草原的歌”2020大型雲端音樂節,和音樂大咖們共同唱響“內蒙古最強音”。

此外,本屆雲端音樂節將聯合內蒙古自治區103個旗縣區融媒體機構,在線上發起“唱起家鄉的歌”音樂PK活動。活動組織方會在線上選出最具代表性的“家鄉金曲”,以音樂為切入點,再塑內蒙古十二盟市的文化新名片。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