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內蒙古“安全生產月”和“安全生產萬裡行”活動啟動

2020年05月31日13:27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啟動儀式現場

人民網巴彥淖爾5月31日電(張聿修)5月31日,2020年全區“安全生產月”和“安全生產萬裡行”啟動儀式暨線上線下自行車騎行活動在巴彥淖爾市烏拉特前旗舉行。啟動儀式以安全宣傳與自行車騎行活動相結合的形式開展,現場還組織了空地一體化聯勤聯動應急救援演練活動。

空地一體化聯勤聯動應急救援演練活動

據內蒙古應急管理廳副廳長巴利平介紹,今年6月是第19個全國“安全生產月”,今年全國“安全生產月”的主題為“消除事故隱患,筑牢安全防線”。從6月1日至30日,將在全區范圍內統一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論述”宣講活動、“排查整治進行時”專題活動、“應急直播間”網絡直播活動、“公開課”、“微課堂”、“公益講座”等線上活動、宣傳咨詢日活動、安全宣傳“五進”活動等。圍繞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起步開局,曝光突出問題和重大隱患,宣傳推廣經驗做法,推動企業落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不斷強化安全生產工作。

同時,巴彥淖爾市安委會副主任、應急管理局局長王平介紹,巴彥淖爾市應急管理改革通過一年來的探索與實踐,各項工作已經進入全新領域,特別是信息化應急指揮調度、規范化監管執法、網格化保障服務、一體化科普宣教、現代化救援能力建設等11項自主創新的改革內容走在了周邊地區前面。巴彥淖爾市“安全生產月”活動已於5月29日啟動,分為“集中學習教育周”“排查整治進行時展示周”“安全宣傳咨詢周”三個階段開展。今年的“安全生產萬裡行”將持續到12月份,將圍繞2個專題和13個行業領域的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