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 確保完成今年各項目標任務

——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在全區各廳局干部群眾中引發強烈反響 

2020年05月26日09:57  來源:內蒙古日報
 

全國兩會召開以來,內蒙古各廳局干部群眾通過電視、互聯網、手機客戶端等多種方式收聽收看兩會新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他所在的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發表的重要講話,在各廳局干部群眾中引發強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積極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確保完成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目標任務,把祖國北疆這道風景線打造得更加亮麗。

自治區發展改革委干部群眾看完新聞報道后備受鼓舞、倍感振奮、倍增信心。大家一致認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必須把學習好領會好貫徹好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在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作為最重要的政治任務,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終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始終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

自治區地方金融監管局第一時間組織了集體學習,研究貫徹落實舉措。大家表示,下一步將立足職能職責,用心用情用力解決群眾關心的實際問題,加大對中小微企業的金融服務力度,大力推廣金融扶貧模式,增加普惠金融覆蓋面,持續優化金融營商環境,加強政金企精准對接,著力解決企業融資“最后一公裡”問題,為民營企業健康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總書記強調牢固樹立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導向,指明了自然資源管理的方向,對自然資源管理意義十分重大,必須要落實到各項工作中。”自治區自然資源廳副廳長趙大勇說,自治區自然資源廳要加強對第三次國土調查工作的組織領導,進一步提升成果質量,准確查清自治區山、水、林、田、湖、草的數量和分布,掌握自然資源的家底﹔圍繞國土空間規劃編制,劃好生態紅線,劃足基本農田,劃准城市邊界,把三區三界落到實地﹔依托大興安嶺、陰山、賀蘭山、黃河幾字灣這一軸、二翼、一彎,合理布局各類用地,劃定生態用地區域,建立集約節約用地機制,落實綠色發展的規劃導向,落實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祖國北疆這道萬裡綠色長城構筑得更加牢固。

自治區生態環境廳干部群眾紛紛表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價”的重要講話讓我們深受感動,關於“要保持加強生態文明建設的戰略定力,牢固樹立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導向,持續打好藍天、碧水、淨土保衛戰,把祖國北疆這道萬裡綠色長城構筑得更加牢固”的重要講話讓我們備受鼓舞。我們一定要牢記總書記的囑托和期望,堅定不移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切實擔負起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的政治責任,以決戰決勝的堅定信心和決心,堅決打好藍天、碧水、淨土保衛戰。要全力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做到學深悟透、融會貫通,努力為構筑祖國北疆萬裡綠色長城、筑牢我國北方重要生態安全屏障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自治區應急管理廳干部群眾表示,始終把人民安居樂業、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決群眾關心的實際問題,是應急管理事業改革發展的出發點。應急管理部門要毫不懈怠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風險,為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有力安全保障。要緊盯重大安全風險不放鬆,清醒認識當前安全生產形勢的嚴峻復雜性,緊緊咬住遏制重特大事故這個目標,督促安全生產責任落實,扎實開展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要緊盯自然災害防范應對不放鬆,深入排查風險隱患,堅持科學施救,最大限度減少人員傷亡和災害損失,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要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黨中央步調一致,以更加昂揚的精神狀態和更加務實的工作作風,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的應急管理隊伍。

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牽動著駐守在祖國北疆應急戰線上的內蒙古森林消防總隊全體指戰員的心。大興安嶺支隊奇乾中隊中隊長王德朋說:“作為一名森林消防指戰員,我們一定會堅定理想信念,堅守在林海腹地,以隻爭朝夕、不負韶華的精神,苦練技能,提高本領,練就過硬作風,努力提升綜合救援能力,以當好新時代人民‘守夜人’的姿態,發揮好北部原始林區防火滅火作戰的橋頭堡作用,保護好大興安嶺這塊綠色瑰寶。”(綜合記者 梁亮 王連英 毛鍇彥 李永桃 報道)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