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實現造血干細胞捐獻89例

2020年05月26日09:53  來源:內蒙古日報
 

5月25日,來自烏蘭察布市的“90后”小伙王哲在呼和浩特市成功採集了造血干細胞,為一名血液病患者送去了生命的禮物。他是我區第89例成功捐獻造血干細胞的愛心捐獻者。

早在2008年,剛上大學的王哲就義無反顧地加入了造血干細胞志願捐獻者的隊伍。2011年,王哲曾與一名患者配型成功,但因患者身體問題,王哲最終沒能實現捐獻,一直心懷遺憾。時隔9年,今年2月,王哲再次接到紅十字會的電話,得知自己又與一名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他興奮不已,立刻答應捐獻。

“能夠遵循自己內心的想法,踐行自己的承諾,通過捐獻造血干細胞挽救一條生命,這是意義非凡的一件事。等待了9年,今天我終於圓夢了!”王哲說,希望有越來越多的人加入到造血干細胞捐獻志願者的行列中來。

據介紹,造血干細胞捐獻與移植是目前治療白血病、再生障礙性貧血等重症血液疾病的最有效手段。近年來,自治區紅十字會廣泛宣傳動員,積極推動造血干細胞捐獻工作。截至目前,全區共採集造血干細胞血樣44900多人份,已實現捐獻89例,其中涉外捐獻2例,二次捐獻2例。(記者 李存霞)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