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艷麗代表:建議設立國家公共衛生安全日

陳立庚

2020年05月25日14:53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馮艷麗代表

“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內蒙古代表團的審議時說,‘在重大疫情面前,我們一開始就鮮明提出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價。’我十分贊同。”全國人大代表馮艷麗表示,通過這次疫情,她深切地感受到黨和政府始終把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

作為一名航天科技工作者,來自中國航天科工集團第六研究院的馮艷麗在日常工作中特別關注國家在科技創新領域的動態。“今年全國兩會的政府工作報告提到,要提高科技創新支撐能力,穩定支持基礎研究和應用基礎研究,加快建設國家實驗室,加強知識產權保護。”馮艷麗說,我們的人工智能、大數據、雲計算等技術在疫情防控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然來襲。作為全國人大代表,馮艷麗表示,自己每天都會通過各種方式關注疫情防控的進展情況,一個個“最美逆行者”的無私奉獻精神時刻感動著人們……

第三年當選全國人大代表的她,把今年的建議轉向了民生領域。為了高質量地提出有價值有意義的建議,她有針對性地進行了大量的調研和學習,初步形成了《關於將每年1月23日設立為國家公共衛生安全日的建議》。她建議:將每年的1月23日設立為國家公共衛生安全日。在這一天裡開展與全民公共衛生安全相關的活動,提高人們的公共衛生安全意識。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