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實意為了人民 真抓實干造福人民

——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在自治區公檢法系統干部職工中引發強烈反響 

2020年05月25日10:10  來源:內蒙古日報
 

5月22日,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在自治區公檢法系統干部職工中引發強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人民”二字重千鈞,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立足本職崗位,用情用力、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在全區公安系統引發強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很受鼓舞。自治區公安廳網安總隊網絡安全管理支隊副支隊長田雨霖說:“總書記全面客觀總結了新冠肺炎疫情以來黨中央帶領全國人民抗擊疫情取得的偉大成就,實事求是,鼓舞人心。在這場戰役中,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舉旗定向、掌舵領航,堅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因時因勢制定完善策略措施,為打贏全國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了根本保証,這充分體現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巨大優越性,彰顯了集中力量辦大事的獨特優勢,為世界抗疫工作提供了中國方案、樹立了中國典范,証明了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我們有信心、有能力戰勝一切艱難險阻。”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也是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公安干警們紛紛表示,要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全國兩會和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不斷適應新時代對公安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恪盡職守、忠誠履職,堅持人民公安為人民宗旨,真正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落實到工作中的各個方面,全力提升全區各族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勇做“兩個屏障”忠誠衛士,為內蒙古的繁榮發展貢獻力量。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令全區法院干警深受鼓舞、倍感振奮。新時代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發生了變化,人民群眾對維護公平正義有了新的更高期待,與此同時,法院案件數量持續攀升給審判執行工作帶來了巨大壓力。大家紛紛表示,作為一名法官,一定深刻認識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司法需求對法院工作提出的新期待,緊緊圍繞“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的目標,堅持司法為民、公正司法,積極回應新時代社會矛盾新變化和人民群眾司法新需求,不斷完善司法為民舉措,努力增強人民群眾的司法獲得感。

全國兩會召開以來,自治區檢察院干警通過電視、互聯網、手機客戶端等多種方式收聽收看兩會新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發表的重要講話,在自治區檢察院產生強烈反響。大家表示,新時代新征程,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把高度的政治自覺、法治自覺、檢察自覺作為檢察工作主旋律,持續推進黨中央、最高檢和自治區黨委各項重大決策部署落地落實,主動服務黨和國家中心工作,把為民造福作為最重要的政績,牢記初心使命,強化責任擔當,為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作出檢察貢獻,為建設亮麗內蒙古、決勝全面小康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交上合格的檢察答卷。

“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朴實而深刻,充分體現了黨的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是對為人民服務宗旨的深刻詮釋,是對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的深刻解讀,更是對黨的奮斗歷程和實踐經驗的深刻總結。作為一名檢察人員,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使我深感肩上的責任重大。在今后的司法辦案中,我們將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充分展現新時代檢察人員心系人民的熾熱情懷、維護公平正義的責任擔當,以實際行動履行好法律監督職責,促進司法公正,讓人民群眾都能有實實在在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為推進平安內蒙古、法治內蒙古建設貢獻檢察力量。”自治區檢察院第五部檢察官韓寶成說。

(綜合記者 白丹 陳春艷 郭俊樓 及慶玲 報道)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