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代表團召開代表小組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 繼續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石泰峰 布小林 李秀領 李紀恆發言

2020年05月23日19:50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5月23日上午,內蒙古代表團在駐地召開代表小組會議,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內蒙古代表團團長石泰峰,副團長布小林、李秀領發言。副團長林少春、馬學軍分別主持代表小組會議並發言。全國人大財經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家民委、公安部、財政部相關同志通過網絡視頻方式,同步收聽收看代表審議發言。

石泰峰說,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從政治的、全局的、戰略的高度,就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進行深刻闡述、提出重要要求,深刻揭示了我們黨作為馬克思主義政黨區別於其他政黨的顯著標志所在、我們黨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根本目的所在、我們黨長期執政的根基血脈和最大底氣所在,充分彰顯了我們黨執政為民的價值取向和責任擔當。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堅決貫徹落實堅持人民至上、緊緊依靠人民、不斷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的重要政治要求和實踐要求,切實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落實到履行代表職責和完成大會任務之中,落實到各項決策部署和實際工作之中,落實到做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之中,在講話精神指引下更好推動新時代內蒙古發展、更好服務黨和國家大局。

石泰峰說,李克強總理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總結成績實事求是,分析形勢深刻透徹,部署任務精准務實,特別是考慮全球疫情和經貿形勢的不確定性、我國發展面臨一些難以預料的影響因素,對今年經濟社會發展預期目標作了適當調整,沒有提出全年經濟增速具體目標,而是聚焦抓好“六穩”“六保”定目標定任務定舉措,條條針對困難挑戰,處處彰顯民生導向,句句傳遞發展信心,我完全贊成。我們要認真貫徹落實政府工作報告的部署要求,立足區情實際,因應形勢變化,拿出更加務實、更加管用的攻堅收官舉措,確保完成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在新時代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征程上書寫內蒙古發展新篇章。

布小林說,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充分體現了崇高的人民情懷和人民至上的執政理念。以人民為中心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核心要義之一,也是我們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要深刻理解總書記重要講話的精神實質,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人民立場,緊緊依靠群眾、團結群眾、服務群眾。牢固樹立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導向,加大“六穩”工作力度,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做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政府工作報告充分體現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通篇貫穿了新發展理念和高質量發展要求,回應了社會關切和人民期盼,是一個求真務實、凝心聚力的報告,我們將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實,確保完成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李秀領說,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結合黨的歷史經驗和疫情防控的生動實踐,對我們進行了一次黨的初心使命教育,充分體現了人民領袖深厚的人民情懷。政府工作報告符合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防控疫情以來黨中央對內外形勢所作的科學判斷和關於經濟社會發展的重大原則性要求,直面疫情帶來的沖擊,有效回應當前人民群眾和各類市場主體的訴求與關切,基調是實事求是、積極樂觀、穩中求進的。我們要從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人民開展疫情防控的偉大實踐和中外比較中,汲取經驗啟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強化底線任務意識,確保如期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各項目標﹔在疫情沖擊和經濟下行壓力面前,堅定不移地貫徹新發展理念,統籌兼顧、長短結合,確保經濟社會發展不偏離高質量發展的主線。

李紀恆代表說,完全贊成政府工作報告。習近平總書記在內蒙古代表團的重要講話,為我們上了一堂生動的初心使命課、黨性教育課。總書記在領導疫情防控中,身體力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在疫情最危急的時刻,果斷實施封城策略,迅速阻斷疫情擴散﹔不計一切代價抓好患者的隔離與救治,最大程度減少了感染率和病亡率﹔針對疫情遷延,把牢方向、正確決斷﹔嫻熟運用辯証思維、科學思維、法治思維、系統思維,統籌了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民政部門將全力履行脫貧攻堅兜底保障職責,確保“不漏一戶、不落一人”﹔做好對各類困難群眾和特殊群體的救助保障,幫助他們同步進入全面小康社會﹔全面提升養老服務水平,創新基層社會治理與服務。

劉奇凡、那順孟和、王波、楊宗仁、王俊祥、於立新、李國琴、馮玉臻、趙會杰、郝茂榮等代表,就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審議政府工作報告發言。(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戴宏 章奎)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