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內蒙古全國政協委員分組審議全國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和提案工作情況報告

任亞平等參加審議

2020年05月22日20:09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5月22日下午,出席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的住內蒙古全國政協委員,在各自界別小組審議全國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和提案工作情況報告。

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任亞平,自治區黨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書記王莉霞,自治區副主席李秉榮,自治區政協副主席董恆宇、鄭福田、劉新樂參加審議。自治區黨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段志強列席小組審議。

審議中,委員們結合各自工作實際,就學習貫徹常委會工作報告和提案工作情況報告精神作了發言。委員們認為,報告總結過去工作實事求是、重點突出,部署今年工作任務明確、措施得力,是求真務實、催人奮進的好報告。一年多來,政協全國委員會及其常務委員會深入貫徹落實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緊扣黨和國家中心任務履職盡責,做了大量務實有效的工作。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全國政協和廣大政協委員迅速行動,積極投身抗“疫”斗爭,在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中彰顯了政協力量。

委員們認為,今年政協工作的中心是同心奔小康,奮進新時代。兩個報告從強化思想理論武裝、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履職盡責、做好大團結大聯合工作、完善政協工作制度等方面進行了安排部署,順應新形勢新要求,為做好今年政協工作錨定了重點任務。

委員們認為,報告把人民政協固本強基工作單列出來,要求在今后工作中毫不動搖堅持黨對人民政協工作的全面領導,有序有效推進專門協商機構制度建設,深入做好凝聚共識工作,強化委員責任擔當,這為新時代政協工作明確了發力點,也為委員履職盡責明確了新要求。

委員們表示,要認真學習領會好報告精神,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雙向發力,緊扣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履職盡責、凝心聚力,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中彰顯政協委員的責任擔當。(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郭俊樓)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