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鶴歸來

2020年05月19日11:49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0年05月19日11:49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0條新聞

5月13日,內蒙古大興安嶺圖裡河森林公安局民警日常巡護中,在桔亞溝生態功能區7林班一農地內,發現兩隻國家二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灰鶴。它們伸著長長的脖頸悠閑地在麥地覓食顯得自由自在,民警隨手拿起DV拍下了它們婀娜多姿的身影。灰鶴發現有民警拍攝后非常配合,它們展翅飛起,在空中翩翩起舞,它們高傲的舞姿美麗動人,使人陶醉,在森林、藍天的襯托下,構成了一幅美麗的畫卷。

灰鶴又叫千歲鶴, 是世界上飛得第二高的鳥。屬大型涉禽,食性雜,體長100-120厘米,頸、腳均甚長,全身羽毛大都灰色,頭頂裸出皮膚鮮紅色,眼后至頸側有一灰白色縱帶,腳黑色。棲息於開闊平原、草地、沼澤、河灘、曠野、湖泊以及農田地帶﹔春季於3月中下旬開始往繁殖地遷徙,秋季於9月末10月初遷往越冬地。

近年來,圖裡河森林公安局不斷加大對野生動物的保護力度,相繼開展“天網一號”“綠箭行動”“嚴厲打擊獵捕候鳥等野生動物違法犯罪專項行動”等一系列保護措施,這些保護措施的深入開展,不僅使圖裡河林業局生態功能區內的各種野生動物逐年增多,生存繁殖和越冬地不斷擴大,棲息環境得到了明顯改善,還使得這些昔日很少見到的野生動物又再次呈現在人們的視野中。(高小軍)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