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檢、切改雙管齊下 提升供電質量

2020年05月18日15:13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0年05月18日15:13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0條新聞

“要嚴格按照標准化作業流程,做好人身安全保障,每一個人都要打起百分之二百的精神頭,因鄰近帶電線路較多,設備雙重名稱務必要多次仔細認真核對。同志們,今天這場戰役是一場硬仗,我們沒有輸的理由,不但要贏,而且要贏的漂亮。”國網科右前旗供電公司生產副總經理、現場總指揮張洪斌說。

5月16日凌晨5點,國網科右前旗供電公司集結運維檢修、富源公司、科爾沁鎮供電所生產一線員工81人,對10千伏科爾沁鎮遠光線、政府分支切改電熱2號線,政府分支線路更換三公裡絕緣導線,全面實施春檢、切改同步“大會戰”。

為優化電網網絡構架,提高供電可靠率,全面提升優質服務質量,該公司本著“管理送基層,服務送基層”的管理理念,將人民群眾利益放在首位原則,傾力全面提升優質服務供電質量。

凌晨6點,一陣陣大型車輛啟動的聲音打破了晨曦中的寧靜,現場總負責人要求對進場施工人員進行消毒、布置安全生產措施,對施工方案進行梳理,責任落實到人,反復認真落實安全生產崗位責任制,本次切改施工距離較長,跨越主路和輔路,路口較多,各路口派專人把守,確保施工全程安全有序進行。

吊件就位,緊固螺栓,每位現場施工人員嚴格按照切改方案細心嚴謹操作,扛拉設備、登杆、布線,為盡量減少停電時間,大家午餐在施工現場簡單吃幾囗盒飯后,顧不上休息片刻,繼續登杆作業,直至當晚7:30分恢復送電。

據了解,隨著科右前旗地方經濟的快速發展,社會各行業對供電可靠性需求日益增強,陳舊的電網設備及輻射型10千伏線路已無法滿足當地客戶用電需求,為深入謀劃電網發展,優化配電網結構,該公司科爾沁鎮供電所結合地方經濟發展特點及電網現狀,科學謀劃,經過專業人員現場考察后,明確10千伏遠光線北部部分重要負荷切改至10千伏電熱2線的必要性及可行性,切改完成后科爾沁鎮政府等重要負荷由可靠性更高的10千伏電熱2線供電,此舉對優化配網結構和提升供電服務質量具有重要作用。(王彥東 劉金波 尤健 肖娟 白雪峰)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