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展自然科普 共享發展成果

【查看原圖】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2020年05月17日12:20

人民網呼和浩特5月17日電 (王慧)17日上午,在2020年國際博物館日到來之際,內蒙古自然博物館舉辦了以“開展自然科普 共享發展成果”為主題的系列活動啟動儀式,該活動持續到5月23日,為期一周。

啟動儀式上,內蒙古自然博物館向內蒙古援鄂醫療團隊贈送了內蒙古自然博物館語音講解服務卡1000張、精品手工課程體驗券2000張,同時內蒙古自然博物館與自然資源部東北亞古生物演化重點實驗室化石修復與研究中心簽署了《古生物化石修復研究戰略合作協議》。

2020年國際博物館日的主題是“致力於平等的博物館:多元和包容”。 此次內蒙古自然博物館系列活動包括啟動儀式、自然主題繪畫展、“館長帶你品鑒珍寶”、“神奇動物護衛隊”、寶玉石鑒定咨詢、夜訪博物館和博物館進社區等。其中,國際博物館日自然主題繪畫展展出了水彩、粉畫、油畫、素描、版畫、國畫、裝飾畫、兒童畫等類型的優秀作品90余幅。

據介紹,5月22日至5月23日,內蒙古博物館還將組織“永不落幕的博物館”主題活動,在呼和浩特市興康社區組織自然科普活動,發動住戶居民中的高校師資力量,開設“電台裡的博物館課(星級教師專場)”系列線上課程。

分享到: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