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學軍:突出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 高標准高質量完成專項整治重大政治任務

2020年05月17日08:29  來源:內蒙古日報
 

5月15日至16日,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常務副主席馬學軍在烏海市調研督導煤炭資源領域違規違法問題專項整治工作。

馬學軍來到烏海市自然資源局、能源局及市主體責任辦審核報批整治專項組、審核監督專項組、資源配置整治專項組等地,認真查看文件檔案,詳細了解工作進展,並到自治區煤炭資源領域專項巡視第四巡視組和專項整治第四核查組住地看望工作人員,為大家鼓勁加油打氣。

在聽取第四核查組和烏海市關於專項整治核查工作情況的匯報時,馬學軍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准確把握黨中央對開展專項整治工作的政治要求和實踐要求,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扎實推進核查階段各項工作。要緊盯重點企業、重點問題、重點人員,從政策落實中找出歷史問題,從歷史問題中發現具體線索,從具體線索中核查違規違法的人和事,從違規違法的事中找出人。要聚焦滅火工程、採空區治理,通過頻繁變更股權、礦產資源整合倒買倒賣煤炭資源,虛構投資項目、金額騙取資源配置等重點問題,動真碰硬、鐵腕整治,深挖問題背后的問題。要發揚斗爭精神,嚴肅工作紀律,細之又細、實之又實、嚴之又嚴抓好工作,確保核查階段各項部署全落實、見實效,為集中整治和深化治理奠定堅實基礎。(記者 宋爽)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