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連浩特多部門護航中小學學生返校復課

2020年05月15日10:56  
 

返校后的學生在教室上課。

伴著夏日早晨初升的太陽,賞著路邊競相開放的花兒,和著車窗撫過臉龐的微風,中小學學生返校復課啦!近日,二連浩特市各中小學學生陸續返校復課。為了切實保障學生安全順利返校,各相關部門保駕護航齊上陣,助力學校開學復課。

二連浩特市市場監督管理局聯合市教科局、公安局等6部門對市第一中學等6所學校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進行督導檢查,助力開學復課。

工作人員深入各學校食堂實地查看就餐環境並檢查台賬。

檢查組深入學校食堂和周邊20余家食品經營單位進行檢查。重點檢查就餐場所、食品加工場所環境衛生、食品貯存、食品加工制作過程、食品留樣、餐飲具清洗消毒、從業人員晨檢、進貨查驗和索証索票等工作情況,了解就餐人數、就餐流程及方式、食堂設施設備改造、從業人員健康管理等情況。發現問題,工作人員當場提出整改意見。

學校提前模擬演練學生返校。

各學校積極組織開學前疫情防控應急演練。按照日常開學入校流程,學生和老師統一佩戴口罩排隊入校。進入校門口測溫區域后,統一進行體溫測量和信息登記。為了更精准地監控入校師生體溫,學校特意配備了非接觸高精度人體測溫防控系統,提高測量精度。演練覆蓋了學生返校當天入校、學習、課間休息、離校以及發現發熱學生和課堂突發情況等全過程,確保返校復課一旦出現突發事件能得到及時、有效處理。

民警在校園門前和路口設立“護學崗”。

為了給廣大學生提供一個良好的道路交通環境,二連浩特市交管大隊積極構筑交通安全“防護網”,全面排查接送學生車輛狀況。對學校周邊車輛亂停亂放、擺攤設點等違規違法行為,進行了集中清理和查處,及時消除安全隱患。加強對道路兩側及校園門前道路交通秩序的管理,對違法停車、爭道搶行等行為加大查糾力度。同時在學生上學、放學時,充分發揮“護學崗”作用,或定點檢查或流動巡查,嚴查嚴糾學生接送車輛超員、超速、酒后駕駛等交通違法行為﹔抽調專門警力在學校周邊執勤,警示過往車輛減速慢行、指揮過往車輛停車讓行、限制車輛調頭、規范停車秩序,最大限度地保障學生出入安全。(李曉英)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