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榜樣的力量 致敬時代楷模——武漢鼎

2020年05月13日18:54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0年05月13日18:54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0條新聞

武漢鼎,男,漢族,1933年8月出生於內蒙古自治區清水河縣北堡鄉大陽坪村。1958年以來,先后在清水河縣城關鎮、韭菜庄鄉、盆地青鄉等地工作,積極帶領貧困群眾,開展脫貧致富工作。1978年10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85年以來,先后深入暖水灣等貧困村蹲點,開展科技扶貧工作。1988年,被內蒙古自治區職改辦評為高級獸醫師。1992年6月,退休於清水河縣畜牧局。

武漢鼎在職期間,始終把幫扶老百姓走出困境作為自己人生的奮斗目標,貫穿於實際工作中。隻要有礙於扶貧事業,他都可以毅然放棄,因此他多次放棄優越的工作和生活條件,數次失去提撥晉升的機會。退休后,武漢鼎退休不退崗,繼續奔波於暖水灣、大陽坪、老牛坡、盆地青、座峰等地開展扶貧工作。60年來,他堅持不懈地下鄉蹲點扶貧,足跡踏遍清水河的山山水水,與貧困群眾結下不解之緣,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一次次証明了自己做為一個共產黨員的理想信念和不改的初心。

武漢鼎出生於農村,深知貧困群眾生活的艱難和不易,他充分利用自己所學的獸醫專業和不斷總結的扶貧工作經驗,為廣大貧困群眾開展脫貧服務。他先后深入全縣5個鄉鎮30多個偏遠的自然村,騎自行車、徒步行程3萬多公裡,累計出資25萬多元,找項目,送技術,開展科技扶貧。如今已是耄耋老人,仍然堅持不懈地奔波於城鄉之間,搞宣講,送良種、創辦武漢鼎工作室,傳承弘揚扶貧濟困一心為民的奉獻精神。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