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春光“見縫插綠”

2020年05月12日09:54  來源:內蒙古日報
 

精心栽種。

精挑細選出來的樹苗才能保証成活。

保溫棚裡的園丁及時給所育的苗澆水。

谷雨過后,春芽吐綠。連日來,海拉爾區加快城市園林綠化建設步伐,抓住春季綠化有利時機進行樹木種植。截至目前,共完成種植樹木1924株,其中新建街道行道樹1454株。園丁們及時澆透水,進行樹木支撐,確保新栽苗木全部成活。

近年來,海拉爾區在城市綠化中,堅持“道路修到哪裡、綠化就延伸到哪裡”,採取“見縫插綠”,把有限的綠化空間用足、用滿,提高城市綠化覆蓋面積。按照專人分片、定街,實行園林綠化精細化養護管理,使城區街道、廣場、游園、綠地始終保持優質綠化景觀,發揮綠地最大效益,讓城市變得更加美麗宜居。

“今年,海拉爾區將完成城區新建街道綠化18條,預計新種行道樹1749株,設計種植觀賞價值高的落葉喬木、紫葉稠李、白樺、糖槭、紅丁香球、銀中楊等樹種,打造多層次、多季相、多色彩的沿街綠化景觀,同時補植街道兩側行道和綠島內樹木,保証街道綠化景觀效果的完美呈現。”海拉爾區園林管理處主任劉德剛介紹。(記者 李新軍 攝影報道)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