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4部舞蹈作品入選首屆“中國舞蹈優秀作品集萃”

2020年05月10日08:20  來源:內蒙古日報
 

5月9日,記者從內蒙古舞蹈家協會獲悉,由內蒙古舞蹈家協會選送的4部原創舞蹈作品《頂碗舞》《馬背交響》《傳承》《春之聲》經專家評審,入選首屆“中國舞蹈優秀作品集萃”。

群舞《頂碗舞》由內蒙古鄂爾多斯民族歌舞劇院創作表演,節奏歡明、動作細膩,描繪出蒙古族少女勤勞淳朴,憧憬美好生活的唯美畫面﹔由內蒙古直屬烏蘭牧騎表演的男女群舞《馬背交響》舞步輕捷,表現蒙古族青年男女的剽悍英武和颯爽英姿,表達了牧人與馬深厚的情感﹔男女群舞《傳承》以衛拉特部落舞蹈“薩吾爾登”為創作元素,融入阿拉善和碩特部服飾文化,體現薪火相傳的烏蘭牧騎精神﹔獨舞《春之聲》融入土爾扈特部落舞蹈動作,再現人與自然和諧共處的美好景象。

據了解,“中國舞蹈優秀作品集萃”是由中國文聯批准立項,中國舞蹈家協會主辦,中國文學藝術基金會支持的全國范圍針對新創舞蹈作品推優項目。首屆“中國舞蹈優秀作品集萃”面向全社會征集舞蹈作品,並集中由業內專家進行網絡推選,作品包含古典舞、民族民間舞、芭蕾舞、當代舞、現代舞、國標舞、街舞等藝術形式,共征集到658件作品,最終134件作品進入集萃。(記者 柴思源)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