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少春:聚焦發現問題 深挖細查徹查 全力做好專項整治核查階段工作

2020年05月10日08:16  來源:內蒙古日報
 

5月8日至9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自治區煤炭資源領域違規違法問題專項整治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林少春到鄂爾多斯市調研督導專項整治工作。強調要全面對照黨中央決策部署和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堅持問題導向,聚焦重點領域,把專項整治核查工作各項措施落實落細落到位。

神東能源是國家能源集團下屬子公司,林少春來到公司補連塔煤礦,詳細了解專項整治工作進展、企業生產經營狀況,並深入井下綜採現場,與一線工人親切交談,詢問煤炭開採和設備運行情況。對公司在地方發展和能源開發等方面給予的支持表示感謝,希望在專項整治中走在前、做表率,加強與地方的溝通配合,發揮好示范帶頭作用。

在自治區派駐核查組駐地,林少春看望了正在工作的同志,詳細了解前期工作開展情況。並主持召開會議,聽取核查組和鄂爾多斯市工作匯報,對下一步任務提出明確要求。他指出,核查工作是專項整治承上啟下的中間環節,直接關系整體工作成敗。要充分認識核查工作的重要性,把講政治要求貫穿於核查階段全過程,聚焦低價轉讓、“空手套白狼”、超量配煤、投資不足、以“滅火煤”災害治理為名非法賣煤、以探代採和欠繳稅費等突出問題,堅持靶心不散、順藤摸瓜,從已發現問題中找出更深層次的問題,對未發現問題的項目繼續深入核查,確保各類問題查實查准查透,推進核查與整改有效銜接。要發揚斗爭精神,嚴守工作紀律,嚴之又嚴、細之又細、實之再實抓好工作。地方黨委和政府要履行好屬地責任,投入更多精力,充分調動資源,與核查組加強溝通協作,形成工作合力。(記者 及慶玲)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