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少春:以重點項目建設為牽引 推動經濟實現高質量發展

2020年05月09日10:08  來源:內蒙古日報
 

5月6日至8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林少春到烏海市調研包聯重點項目建設和市域社會治理等工作。強調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關於全面做好“六穩”工作的決策部署上來,按照自治區黨委和政府要求,充分發揮重點項目推動有效投資的關鍵性作用,扎實推進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為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當前已進入項目建設的施工黃金期,林少春十分關注重點項目的開復工情況,先后深入所包聯的賽思普熔融還原鑄造用鐵中試項目、建龍包鋼萬騰特殊鋼節能環保技改項目和內蒙古興發科技公司生產施工一線,並來到烏海抽水蓄能電站下水庫、元正精細化工、卡博特氣相法白炭黑項目建設現場,詳細了解復工復產、項目進展、產品研發、環保安全和數字化智能化應用等情況,與企業負責人深入交流,詢問存在的困難和問題。他強調,重點項目是穩投資、保就業、調結構的重要渠道和有效載體。要按照全面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的要求,通過持續實施一批優質項目,推動經濟提質增效、轉型升級。要堅持量水而行、節水為重,推進安全生產、綠色發展。各級要主動作為、高效服務,及時幫助企業解決復工復產和經營發展中遇到的實際問題,推動納入規劃的項目早日落地、投產見效。

在海勃灣區鳳凰嶺街道“鳳凰小巷”、濱河街道辦事處黨群服務中心和市民中心,林少春詳細了解市域社會治理工作情況。強調要堅持關口前移,緊盯市域社會治理目標任務,聚焦解決群眾身邊事、困難事、煩心事,樹立社會矛盾風險可防可控理念,強化大數據信息搜集管理使用,主動發現和解決市域社會治理突出問題,確保社會更加安全穩定,人民更加安居樂業。(記者 及慶玲)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