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人民日報看內蒙古

內蒙古為困難學生發放助學專項補助

2020年05月07日09:4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呼和浩特5月6日電  (記者張棖)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教育廳獲悉:教育廳積極開展疫情防控期間學生資助工作,在落實國家、自治區各項資助政策基礎上,推動各地各高校通過採取減免學費或發放臨時生活補助等方式,全力保障家庭經濟困難學生的學習和生活。截至目前,已為1.4萬余名家庭經濟困難學生累計發放454.5萬元助學專項補助。

  內蒙古自治區教育廳聯合財政廳、國家開發銀行內蒙古自治區分行等部門及時調整資助政策,要求各地各校要做好疫情防控期間學生資助工作,及時足額發放國家助學金等相關資助經費,保障家庭經濟困難學生的基本學習生活需求,對受疫情影響較大的家庭經濟困難學生,學校可採取減免學費或臨時生活補助等方式,全力保障學生正常學習和生活。同時,內蒙古各高校紛紛啟動了疫情防控期間學生臨時困難補助申請機制,並簡化辦事流程,保障學生的正常學習生活。


  《 人民日報 》( 2020年05月07日 13 版)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