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百姓將用上更多質優價廉的藥品

2020年05月07日08:00  來源:內蒙古日報
 

藥品降價,是老百姓一直以來的期盼。前不久,第二批國家組織藥品集中採購中選結果在我區落地執行,中選的32種藥品平均降幅達76.06%,最高降幅達94.37%,我區百姓將用上更多質優價廉的藥品。

據了解,國家組織藥品集中採購和使用試點自2019年12月27日在我區啟動實施以來,第一批25種中選藥品平均降幅64.8%,對引導藥品價格合理回歸、減輕群眾用藥負擔發揮了重要作用。與第一批相比,本次中選品種數量更多,採購量更大,降價幅度更明顯。中選品種既包含廣譜抗生素類阿莫西林膠囊、阿奇霉素片、頭孢拉定膠囊等,也包括治療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的阿卡波糖片、奧美沙坦酯片等,還有治療罕見病肺動脈高壓的安立生坦片和抗癌藥注射用紫杉醇、醋酸阿比特龍片、替吉奧膠囊等。

為確保此項工作順利實施,自治區醫療保障局聯合衛生健康委、藥監局、工信廳制定印發《關於落實第二批國家組織藥品集中採購和使用工作的通知》,明確所有醫保定點公立醫療機構和軍隊醫療機構全部參加採購,醫保定點社會辦醫療機構和零售藥店自願參加。衛生健康部門對醫療機構中選藥品的使用管理進行指導和監督,確保在同等條件下優先使用中選藥品和中選藥品平穩替換。(記者 霍曉慶)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