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一技之長,脫貧妥妥的”

2020年05月06日09:56  來源:內蒙古日報
 

學習母嬰護理。

現場教學電工技術。

在廚師培訓班學包餃子。

練習焊接技術。

美容實操訓練。

“多虧參加了這個技能培訓班,讓我有了一技之長,成功實現就業,脫貧那是妥妥的。”提起現在的生活,家住呼倫貝爾市莫力達瓦達斡爾族自治旗尼爾基鎮龍興村的村民李春梅充滿了感激之情。今年39歲的她,2018年被識別為建檔立卡貧困戶。去年,她通過技能培訓,成為了一名母嬰護理師,現在月薪達到了4500元,成功脫貧。

據了解,為幫助貧困戶提高就業技能、拓寬增收渠道,真正實現脫貧致富。2019年,莫力達瓦達斡爾族自治旗共開展技能培訓班20期,培訓871人,其中,貧困戶182人。培訓班開設了電工、焊工、廚師、母嬰護理、民族手工編織、美容美發等課程,並採取“理論授課+現場技能操作”相結合的教學模式,用通俗易懂的語言、標准規范的技術,讓貧困戶在家門口也能實現就業脫貧。(記者 趙弘 攝影報道)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