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二十二屆草原文化百家論壇在通遼市舉行

2020年05月06日09:48  來源:內蒙古日報
 

體驗科爾沁沙地八百裡瀚海的浩渺曠遠,撫摸馬拉嘎數百萬年前的冰川遺跡,聆聽庫倫三大寺的晨鐘暮鼓,逐目十萬裡的五角楓林……近日,中國·第二十二屆草原文化百家論壇暨科爾沁歷史文化高峰論壇在通遼市舉行。

本屆論壇設有通遼主會場和北京、呼和浩特兩個分會場,200余位來自國內高等院所和研究機構的專家學者、著名藝術家、旅游文化及金融業界人士匯聚一堂,圍繞“科爾沁歷史文化的傳承與弘揚”主題,多角度、跨領域開展了精彩紛呈的演繹與交流,進一步挖掘了草原文化特別是科爾沁文化的豐富內涵和精髓,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和共識。

活動期間,還為“科爾沁歷史文化國際研究中心”舉行了揭牌儀式,標志著孕育科爾沁歷史文化的通遼又添一個重要文化符號,也為國內外廣大專家學者搭建了重要的學術交流平台。(見習記者 薛一群)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