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難幫困送溫暖 精准扶貧用真情

2020年05月05日12:04  
 

活動現場

“真的太感謝部隊對我們的幫助了,謝謝你們……”呼和浩特市新城區三卜樹村村民,緊緊拉住武警同志的手,對前來慰問的武警官兵不住地謝到,爽朗的笑聲感染著在場的每一個人。

新城區三卜樹村是武警內蒙古總隊機動支隊的定點幫扶單位。近年來,為切實把精准扶貧幫困這項解民憂、惠民生的實事辦好,進一步密切軍民關系,該支隊常態化開展走訪慰問、國防教育、心理輔導、義務勞動、醫療巡診等活動。

日前,了解到疫情期間三卜樹村存在的現實困難,支隊領導親自帶領扶貧小分隊,深入三卜樹村積極開展扶貧慰問活動。期間,支隊官兵深入到建檔立卡的貧困戶家中,為他們送去米面油等慰問物品,並與他們拉家常、問冷暖,詢問目前生產生活面臨的困難,鼓勵他們堅定信心,克服困難,加快增收致富步伐,早日脫貧。

走訪慰問

村文化廣場上,醫療小分隊開展義務巡診活動,幫助村民測量血壓,檢查身體狀況,並為村民帶來了急需的防疫物資,提醒村民,雖然疫情風險已下降,但仍要保持警惕之心,繼續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確保在脫貧攻堅工作中不被傷病困擾,保証良好的身體來打贏脫貧攻堅戰。

義務巡診

社區服務中心前,該支隊捐贈400余冊涵蓋政治、農業科學、文學、科技等多個領域的書刊,為基層群眾提供方便快捷的公共文化服務,進一步提升群眾的文化獲得感,助推文化精准扶貧。

捐贈圖書

近年來,機動支隊的官兵把駐地當家鄉,把群眾當親人,積極開展結對幫扶、搶險救災、義務勞動,為駐地群眾送溫暖、辦實事,讓駐地群眾感受到了濃濃的軍民魚水情。今年是脫貧攻堅的決勝之年,機動支隊將一鼓作氣、乘勢而上,不獲全勝、絕不收兵,為黨和人民交出一份滿意答卷。(崔斌 德勒格爾)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