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中旗首個肉牛交易市場開市 首日交易額過2000萬元

2020年05月03日09:08  來源:內蒙古日報
 

鴻安現代肉牛交易中心開市,當天肉牛入場量7306頭。

5月1日,科右中旗首個肉牛交易市場——鴻安現代肉牛交易中心開市,開市當天肉牛入場量7306頭,實現交易1716頭,交易額過2000萬元。

鴻安現代肉牛交易中心地理位置優越,佔地面積13.2萬平方米,集畜牧交易、牲畜寄養、客商食宿娛樂功能於一體。市場內設有近800個牛交易欄、120個羊交易欄和27棟牛寄養棚,並配備了大廟牛市交易結算中心、停車場以及現代化微機管理系統、電子監控系統等輔助設施。目前,交易中心每月逢1、4、7為牛市交易日,2、5、8為羊市交易日,開業期間還免費為交易雙方辦理一卡通,並實行交易、場地費用全免。

據了解,該交易中心的建立是科右中旗緊緊圍繞“做牛文章”戰略定位,加快推動肉牛產業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成果,也是向打造肉牛全產業鏈發展邁出的關鍵一步。建成后極大地縮短農牧民運輸路程,降低交易成本和風險。通過交易中心的大數據信息,養殖場、戶能夠及時准確地掌握品種、價格、買賣源等市場行情,促進肉牛養殖、交易收益最大化。同時,還能夠引導、促進肉牛品種結構的調整,將有效促進全旗肉牛全產業鏈發展。

科右中旗發展肉牛產業有著優越的資源優勢和基礎優勢。近年來,全旗肉牛存欄從2018年的23萬頭迅速增加到28.3萬頭,肉牛養殖戶達到1.39萬戶,肉牛養殖合作社達到282家。今年,科右中旗大力實施肉牛產業“數量倍增、品質提升、飼草保障”三個工程,年內肉牛存欄力爭達到35.5萬頭。(記者 胡日查 高敏娜)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