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書簽行動”為少年兒童健康成長護航

2020年04月29日09:45  來源:內蒙古日報
 

“綠書簽行動”對青少年的成長的作用和意義、不健康讀物和音像視頻的危害…… 4月21日,烏蘭浩特第二中學的師生們通過視頻會議軟件,共同參加了學校的“綠書簽行動”啟動儀式。

“我們希望通過‘綠書簽行動’為學生創造良好的成長環境,讓學生多讀正版、健康的圖書,培養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校長包秀梅說。

4月23日,自治區“掃黃打非”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聯合自治區精神文明建設委員會辦公室開展的2020“綠書簽行動”在全區正式啟動。

“綠書簽行動”寓意全方位“護苗”“育苗”,讓少年兒童受到優秀文化滋養,安全、健康、陽光、快樂成長。今年的“綠書簽行動”以“護助少年兒童健康成長,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為主題,結合草原閱讀季延續至10月,將重點抓好有害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的打擊力度,通過線上宣傳、印制實體海報書簽等方式,著力弘揚“綠書簽行動”理念。

活動期間,全區各盟市將陸續開展“綠書簽2020”進校園、進書城、進社區、進媒體、進網站、進鄉村、進牧區、進執法部門等“八進”主題宣介,並融合開展特色專題教育,積極推動綠書簽文化惠民,通過開展在線授課、開設網絡專題、法律知識宣傳、文藝表演、名家講座、推薦優秀讀物、舉辦征文或繪畫比賽等活動,讓更多人知曉行動、參與行動。

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反非法反違禁處處長解明奎說:“我們將充分利用全區文化資源優勢引導青少年多讀書、讀好書,有效提升‘綠書簽行動’的知名度、影響力,營造齊力保護未成年人的濃厚氛圍,積極構建集政府監管、企業自律、社會參與、學校引導、家庭教育為一體的‘護苗’綜合安全體系,為未成年人健康成長營造良好的文化環境。”(記者 柴思源)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