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二連邊檢站“綠色通道”救助重病旅客

2020年04月28日10:50  
 

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民警快速為患病旅客辦理通關手續。

4月27日,一名蒙古國籍重病旅客及其家人急需從二連口岸出境,返回國內進行治療,因該旅客病情較重,在疫情“外防輸入,內防擴散”的關鍵時刻,希望中方邊檢部門給予通關幫助。

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了解情況后,迅速啟動中蒙邊檢會晤應急機制,向蒙方邊檢部門緊急通報相關情況,第一時間與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聯系,協調患者交接事宜。旅客到達口岸后,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聯合海關以最短的時間為旅客辦理通關手續,針對患者行李物品較多,通關存在不便,指派專人將病人送至對接地點,協助醫護人員將患者抬上蒙方救護車,確保患病旅客第一時間安全順暢通關。

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民警協助醫護人員將患者抬上蒙方救護車。

“疫情防控期間,旅客需要進行採集信息和體溫檢測等環節,驗放時間會比較長,我們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進一步優化通關流程,提高通關效率,對“老弱病殘孕”等特殊旅客,提供專屬引導和綠色通道,讓他們第一時間順暢通關,讓旅客感受到邊檢人文關懷。”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站長阿木古郎介紹說。(郭鵬杰)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