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檢不“簡”筑牢安全防線

2020年04月27日10:58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0年04月27日10:58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0條新聞

“注意!佩戴好安全帽,系好安全帶!登杆操作一定要注意安全”。

4月26日凌晨6時,在國網科右前旗供電公司德伯斯供電所院內,這裡一改往常寧靜的狀態,隨著周邊11個兄弟供電所員工陸續續抵達,開始對10千伏好仁954線路進行春季集中大檢修。

為保障迎峰度夏期間當地村民客戶春耕生產生活可靠供電,該公司德伯斯供電所對管轄區10千伏好仁954線路進行線路檢修,及時消除隱患,按照春季檢修方案,該公司統籌調動周邊11個供電所員工集中支援檢修。事先組織召開專項檢修協調會,制定停電檢修施工計劃措施,明確現場工作票簽發人、工作負責人及停送電聯系人,跟進逐項落實安全操作責任。

凌晨7時,進場檢修前,現場負責人全面組織開展線路隱患排查梳理,交代工作任務中危險點,制定詳細周密停電檢修“三大”措施,合理安排班組停電計劃,科學分配檢修力量,明確任務、落實責任。加強計劃剛性管理,組織作業風險評估,嚴格執行“兩票三制”,強化現場過程管控,嚴把現場施工質量,嚴格落實《生產現場作業“十不干”》,確保各環節萬無一失。

“各位兄弟們,辛苦了,大家起早趕過來協助德伯斯供電所檢修,為確保現場作業安全,鄭重地提三點要求,第一,安全。第二,安全。第三,還是安全,大家一定要保証安全作業,安全是1,有在多的0沒有1都是沒有用的。”該公司運檢部主任王宇嚴肅地說。

“這咋這麼多電工呢?這是要干啥呀?這現在用電可不像原先了,刮風下雨就停電,你說這一停電現在啥都干不了,別說做飯,喝水都喝不上,現在也沒有停電的事了,這可多虧了你們這些電工啊,可是夠辛苦的。”德伯斯鎮82歲李長發大爺說。

“李大爺,這是要對主干線路進行檢修,保証大家安全供用電。這麼多的電工都是周邊供電所過來幫忙檢修的。保障供電都是我們應該做的,我們的責任就是把光明送到老百姓客戶家裡,”德伯斯鎮供電所長鄒曉明說。

據了解,檢修當天,該公司德伯斯供電所對10千伏好仁954線路390基電杆,逐基登杆進行檢查消缺,對螺母進行緊固刷漆,立瓶進行檢查消缺,按計劃圓滿完成了此次春季大檢修任務。(穆琦 田野)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