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連邊檢站快速驗放內蒙古援助蒙古國第二批抗“疫”防控物資

【查看原圖】
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執勤民警對防疫物資進行檢查。
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執勤民警對防疫物資進行檢查。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2020年04月26日09:47

4月25日,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向蒙古國烏蘭巴托市捐贈抗“疫”防控物資從二連口岸公路貨運通道出境,內蒙古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開通綠色通道,安排專人專崗進行驗放,僅用10分鐘就辦理完全部通關手續,確保防疫物資第一時間快速通關。

中蒙兩國是山水相連的友好鄰邦,自疫情暴發以來,中蒙兩國人民密切合作、互相支持、互幫互助。在中國抗擊疫情的艱難時刻,蒙古國政府和人民給予了暖心支援,蒙古國駐呼和浩特總領事館、蒙古國紅十字會、蒙古國企業工商聯合會、東方省紅十字會、蒙古國二連浩特商會等機構,通過內蒙古自治區紅十字會共向內蒙古捐贈疫情防控款788.77萬元,包括各類一次性口罩267萬隻,防護服8000套、護目鏡1000隻、洗手液100瓶,有力地支持了內蒙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蒙古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達37例。4月2日,內蒙古自治區向蒙古國捐贈第一批防疫物資,包括1000件醫用防護服、10.5萬隻醫用口罩、500公升酒精消毒液。第二批捐贈物資包括負壓救護車1輛、急救呼吸機1台、多參數監護儀1台、N95口罩5000隻,兩批援助蒙古國抗“疫”款物總價值226.7035萬元。

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站長阿木古郎介紹說:“邊檢站作為為國把關的國門衛士,扎實做好疫情外防輸入工作,積極出台疫情防控期間口岸通關舉措,對運送防疫物資、水果蔬菜的交通運輸工具優先驗放。同時,隨時跟企業溝通,進行非接觸預約通關,全力支持外貿企業復工復產,助推口岸經濟穩步發展。”(郭鵬杰)

分享到: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