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青城,盡享“悅讀”美好生活

2020年04月23日18:49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苗士強在享受閱讀樂趣。(哈布拉攝)

“平時有空的時候就會過來看看有沒有新書上市,但是最近因為疫情,很久沒來書店了。今天正好趕著‘世界讀書日’來書店逛逛,讀會兒自己喜歡的書。”呼和浩特市大學路小學老師劉笑彤說。

近日,內蒙古呼和浩特市多家書店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恢復營業,不少熱愛閱讀的市民們戴著口罩走進書店,享受著閱讀所帶來的美好時光。

書店內人們在安靜的閱讀。(哈布拉 攝)

“疫情期間,宅在家把中國文學史都通讀了一遍。”劉笑彤告訴記者,“我本科讀的是‘漢語言文學’,現在是一名語文老師,所以平時看的都是一些文學類的書。一般來書店看到有自己喜歡的書籍都會記上,然后從網上購買。”

劉笑彤在書店享受閱讀。(哈布拉 攝)

一位讀者在書店內閱讀。(哈布拉 攝)

“最近剛讀完《紅樓夢》和《琅琊榜》的原著小說。”李亞婷告訴記者,“以前工作忙,只是看過原版小說的電視劇。因為疫情,在家閑著也沒事,就看了一遍原著小說,感覺很有意思。因為工作需求,平時看工具類的書籍比較多,但是對懸疑、破案類的書比較感興趣。”

書店內一位小朋友全神貫注地看書。(哈布拉 攝)

說起讀書,苗士強說道:“讀書是一件美好的事情,以前沒發現,偶爾會閱讀網絡小說。現在,我每周都會來書店閱讀。”苗士強坦言,以前閑暇時間都是用來打游戲的。自從從事了零售方面的工作,覺得自己很多方面都需要提升,溝通能力、應變能力、表達能力等。所以開始買一些關於金融學和零售類的書閱讀,然后慢慢發現閱讀確實會讓人知識豐富,開闊眼界,也能讓思維變得敏捷。他說,“現在讀書對我來說就是一種享受,當多體驗閱讀就能感受到它的作用,感受到它的美好了。”

近年以來,呼和浩特市積極探索地方特色,通過“鴻雁悅讀”計劃等方式,開展符合群眾需求的公共文化創新服務模式,推動呼和浩特地區全民閱讀推廣活動扎實開展,為建設書香青城營造濃厚氛圍。(富麗娟 哈布拉)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