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會議暨市委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第21次會議召開

傳達學習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

王莉霞主持 張佰成雲建東孫建華羅青賀海東參加

2020年04月21日10:27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4月20日上午,自治區黨委常委、市委書記王莉霞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會議暨市委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第21次會議,傳達學習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第二十五、二十六次會議精神,自治區黨委常委會關於聽取全區一季度經濟運行及下一階段經濟工作部署情況,聽取並研究脫貧攻堅專項考核事宜等。

  會議指出,要精准把握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國人民眾志成城、頑強拼搏,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中經濟社會運行逐步趨於正常,生產生活秩序加快恢復,我國經濟展現出巨大韌性的重要判斷﹔精准把握穩大局總體要求﹔精准把握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堅持以改革開放為動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四個堅持”﹔精准把握堅定實施擴大內需戰略,精准把握保居民就業、保基本民生、保市場主體、保糧食能源安全、保產業鏈供應鏈穩定、保基層運轉“六保”新要求﹔精准把握積極的財政政策更加積極有為、穩健的貨幣政策更加靈活適度等“十二個方面”重點工作,扎扎實實推動各項工作穩步進行。

  會議強調,要思想不鬆、標准不降、力度不減全力抓好醫院、診所、藥店等管控工作﹔全力抓好無症狀感染者篩查工作﹔全力抓好學校、超市、農貿市場、工地等聚集場所防控工作﹔全力抓好境外輸入防控工作﹔全力抓好兩會期間疫情防控工作,慎終如始抓緊抓實抓細各項常態化防控措施。要重點圍繞“六保”重要要求,堅持穩中求進,奮戰二季度,抓調度、趕進度、提速度,扎實做好“六保”方面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重點工作,努力把疫情影響降到最低,全力以赴推動首府經濟社會發展。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深刻認識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重要性、完成脫貧攻堅任務的艱巨性,不斷堅定決戰決勝的信心和決心。要堅決做好國家脫貧攻堅成效考核反饋問題整改,舉一反三,找差距、補短板、提質量,確保各項工作經得起歷史檢驗、群眾檢驗。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市領導張佰成、雲建東、孫建華、羅青、賀海東及市委常委,部分部門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旗縣區黨政主要負責同志、相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在各分會場參加會議。(記者 馮燕平)

(責編:趙夢月、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