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調解暖心裡 商戶感謝送錦旗

2020年04月21日11:08  
 

4月15日,北國新天地商戶將一面寫著"愛心點燃希望、真情成就夢想"的錦旗送到內蒙古鄂爾多斯市東勝區工商聯,表達了對工商聯人民調解工作的肯定與感激。

疫情期間,北國新天地商場商戶因房租問題與商場發生糾紛。3月31日,雙方當事人來到人民調解室,東勝區工商聯人民調解委員會經過核實案件基本情況后,本著“公平公正、優先調解”的原則,堅持以事實為依據,以法律為准繩,對雙方當事人曉之以理、釋之以法、動之以情,進行了耐心細致的反復調解與溝通,使雙方從“不想調解、不願調解”逐步過渡到“可以調解”,雙方最終達成調解協議。

一句感謝話,一面錦旗,代表了商戶對工商聯調解工作的認可,也給了工商聯人民調解委員會更強的工作動力。

“一面錦旗,就是一種動力。我們將繼續秉持熱情、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堅持‘公平公正、調解優先’的工作原則,充分發揮商會調解化解民營經濟領域糾紛的制度優勢,促進和引導民營企業依法經營、依法治企、依法維權,促進產權平等保護。我們將積極與司法行政機關溝通聯系,加強民營企業矛盾糾紛排查,進一步健全完善民營企業多元化糾紛解決機制,及時有效化解民營企業矛盾糾紛,為民營企業健康發展和社會和諧穩定作出新的貢獻。”東勝區工商聯負責人表示。(寧布)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