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連浩特市復工復產復市顯生機

2020年04月20日10:09  來源:內蒙古日報
 

春日裡,二連浩特市萬客紙塑有限責任公司生產車間內,生產線上機器隆鳴運轉,工人們佩戴著口罩有條不紊地忙碌著。公司法人吳悅說:“在今年生產運營的新挑戰下,要打好防疫生產‘組合拳’,全力以赴實現全年目標任務,全面奪取疫情防控和生產發展雙勝利。”近期以來,二連浩特市緊盯疫情防控不鬆手,相關部門不斷加大力度、細化措施,助推口岸商貿企業、服務業、交通運輸等行業領域全面復工復產,推動口岸社會經濟發展。

隨著復工復產面的不斷擴大,二連浩特市市場監管局細化恢復營業門店防控要點,制作《商戶復工復產備案表》,逐戶摸排,全面掌握從業人員身體狀況、門店防控措施等,全力保障復工復產服務業領域經營主體指導幫扶工作,並嚴格按照防控要求進行監督檢查,對檢查符合條件的允許開業經營,不符合條件的責令停業整頓。為了讓企業安全高效運轉,二連浩特市勞動就業服務部門簡化、優化辦事流程,縮短企業申領時間,隨時申報隨時審批,使穩崗補貼工作常態化,並以短信、微信等形式向100余家企業推送穩崗返還等失業保險相關政策。

餐飲服務行業恢復營業是社會生產生活秩序恢復的重要標志,對穩定就業、促進消費、保障群眾生活和企事業單位正常運營具有重要作用。自3月15日,二連浩特市市場監管局發布《關於疫情防控期間餐飲服務業恢復營業的公告》后,該市餐飲行業陸續恢復營業,要求員工佩戴口罩,進入就餐場所的消費者除就餐外必須佩戴口罩,接受體溫檢測。此外,該市餐飲單位須登錄機關企事業單位自助登記系統注冊生成本單位二維碼,入店就餐的消費者也須掃描二維碼實名登記個人信息后方可用餐。(記者 巴依斯古楞)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