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速辦”APP上線試運行1個月 注冊用戶突破100萬

2020年04月16日15:44  來源:正北方網
 

  4月14日,“蒙速辦”APP在試運行滿月之際,實現注冊用戶突破100萬,累計訪問量超過1000萬次。“蒙速辦”是內蒙古自治區政務服務局負責建設的全區一體化在線政務服務移動端,為全力打造政務服務“掌上辦”“指尖辦”邁出堅實的第一步。

  依托“蒙速辦”APP強大的穩定平台,保障“居民電子健康卡”上線,助力自治區疫情防控,復工復產

  為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充分應用大數據手段助力科學精准管理疫情防控期間人員流動,保障人民群眾出行安全便利和企業有序復工復產,按照內蒙古自治區疫情防控指揮部的要求,依托“蒙速辦”APP安全、穩定的平台優勢,對接了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居民電子健康卡”承載的“健康碼”功能,在疫情防控期間,發揮運維團隊24小時響應機制的優勢,擴充客服團隊,全力保障“健康卡”的順利申領。功能上線一周,全區居民通過“蒙速辦”亮碼通行突破120萬次,“蒙速辦”APP累計訪問量突破200萬,下載量在iOS應用市場政務服務類APP排行榜中位居前5位。在自治區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關鍵時期,作為自治區推出的重要惠民工具和無接觸式居民電子健康証明發揮了重要作用,“蒙速辦”APP也在疫情防控期間成為領取“健康碼”的重要渠道。

  截至目前,“健康碼”的用戶領取量達到480萬,亮碼次數突破400萬。同時,已在全國各省、市、自治區(除北京)實現互認,持“綠碼”人員,不設置限制條件,異地出行無需隔離。

  萬余項政務服務集中匯聚,打造掌上服務新平台,有效解決群眾“多跑腿”“辦事難”等問題

  楊女士是內蒙古某財務代理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需要不定期到政務服務中心辦理各種繁雜的業務。抱著試試看的態度,楊女士下載了“蒙速辦”APP,使用后感慨道:“業務辦理的流程寫得非常清楚,需要遞交的材料提前准備好,跑一次窗口就把業務辦好了,真的方便了不少。”

  “蒙速辦”APP由自治區、盟市、旗縣“三級”共建共用,為廣大群眾和企業辦事提供“一站式”掌上查詢、掌上預約、掌上評價的全流程服務。同時,“蒙速辦”APP還提供多項便民服務,讓群眾足不出戶盡享生活便利。目前,“蒙速辦”APP共計接入全區3056個部門的48240項政務服務事項﹔為12個盟市、2個計劃單列市和103個旗縣(市、區)開設了“線上窗口”。

  另外,公積金查詢、社保查詢、換領駕駛証、交通罰款繳納、司法公証等32項高頻政務應用、16項交管服務、7項便民服務已全面實現指尖辦理﹔同時支持健康卡、社保卡、駕駛証、行駛証、結婚証、出生醫學証明、營業執照等8類電子証照的一鍵關聯﹔服務范圍涉及政務辦事、社會保障、教育醫療、交通出行、便民生活等各個領域。

  重推廣強應用,讓群眾盡享移動互聯帶來的生活便利

  “蒙速辦”作為線上政務服務的重要載體,陸續上線開設了“疫情專題”“復工復產”“專題服務”等服務欄目,迅速在全區形成了一波應用高潮,使得“蒙速辦”APP獲得了用戶量和口碑的“雙豐收”。后續,“蒙速辦”APP在持續完善服務內容的同時,將不斷發力推廣。以“蒙速辦”APP各類高頻服務應用為核心,聯合自治區本級各部門和各盟市,與內蒙古日報社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從而聯動全區報網聯盟、蒙文報網聯盟、內蒙古自媒體聯盟、全區旗縣融媒體中心以及全國超百億PV流量視頻平台等資源,全方位、無死角的開展 “蒙速辦”APP的宣傳和推廣工作。

  接下來,“蒙速辦”APP將繼續深化政務服務“掌上辦”“指尖辦”,持續打造各類高頻便民服務應用場景,繼續推動與各類政務、社會資源融合對接,打造便民服務貼心、政務辦事省心,全區統一政務服務移動端品牌!我們將夜以繼日,快馬加鞭,讓這項高效便民的政務新舉措發揮更大的作用。

  (掃二維碼下載蒙速辦APP)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