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連邊檢站:開展普法宣傳 筑牢國門防線

2020年04月15日15:53  
 

邊檢民警向企業工作人員宣傳有關國家安全法律知識。

“國家安全與每個人息息相關,我們進出口企業也要學法用法,切實維護國家安全和利益。”4月14日,在內蒙古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開展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傳活動中,二連浩特市昌鑫公司代辦王磊說道。

為進一步增強民警和廣大旅客的國家安全觀和法制意識,提高防范、抵御安全風險能力,在第5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前夕,內蒙古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緊緊圍繞“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統籌傳統安全和非傳統安全,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堅強保障”這一主題,組建普法宣傳隊深入口岸一線和進出口企業,通過發放法律宣傳資料、現場解答等方式,面向出入境旅客和企業員工,多形式、多角度持續開展普法宣傳教育,廣泛宣傳涉及國家安全的法律法規,重點普及了國家安全的相關知識,營造國家安全人人參與的良好氛圍。

邊檢民警向企業工作人員宣傳有關國家安全法律知識。

“邊防檢查站駐守在國門口岸一線,維護著國家政治安全和邊境口岸的安全穩定,作為一名國門衛士,要以身作則,堅決守好國門第一道防線,筑牢嚴防境外疫情輸入的堅強屏障,為全面打贏疫情阻擊戰貢獻力量。”該站執勤五隊民警圖力古爾說。(郭鵬杰)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