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連邊檢站支援呼和浩特邊檢站民警完成使命凱旋歸建

2020年04月14日15:40  
 

站領導歡迎支援民警凱旋歸建。

國門衛士逆風行,春暖花開凱旋歸。4月13日,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支援呼和浩特出入境邊防檢查站7名民警完成使命凱旋歸建。該站孫毅政委、張文霞副站長、宋立國副站長、白麗娟主任和機關全體民警在主樓前迎接英雄凱旋,孫毅政委代表站黨委和全站民警向他們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謝,歡迎支援民警平安凱旋。

歡迎支援民警凱旋歸建。

3月22日,國家移民管理局等五部委聯合發布《關於目的地為北京的國際航班從指定第一入境點入境的公告》,呼和浩特白塔機場被確定為12個第一入境點之一。根據總站部署要求,二連邊檢站將選派民警成建制支援呼和浩特邊檢站,全站民警聞令而動,主動請戰,3個戰斗組27名警力迅速組建,以最快的速度火速馳援。援呼期間,全體民警認真貫徹落實國家移民管理局和總站決策部署,團結一心、沖鋒在前、頑強拼搏、勇挑重擔,在航班班次多、勤務密度大的情況下,民警直面被感染的風險,始終堅守在人流密集的一線執勤崗位,沒有絲毫退縮,以良好的精神風貌、頑強的戰斗作風和過硬的業務技能,圓滿完成各項工作任務,在祖國北疆筑起了一道“外防輸入,內防擴散”的堅固防線。

凱旋歸建的民警。

歡迎儀式上,孫毅政委代表站黨委和全站民警向支援民警在抗擊疫情中的擔當和奉獻表示感謝,他說,全體支援民警服從命令、聽從指揮、義無反顧,沖鋒在前,在行動中踐行初心,勇擔使命,出色的完成了支援任務,向全區民警展示了二連邊檢站過硬的政治素質和頑強的斗爭精神,彰顯了二連邊檢站風採,希望民警歸建后好好休養,調整好工作狀態,在今后的工作中,繼續發揚優良作風,為疫情防控和全站整體工作再創佳績,再立新功。

支援民警在呼和浩特邊檢站執勤現場。

歸建民警杜建峰說:“支援呼和浩特邊檢站是每個人難忘的工作經歷,在戰“疫”一線磨礪了意志、錘煉了作風。我們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繼續保持昂揚斗志,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守護國門安全、保障口岸安全暢通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據了解,目前,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仍然有5名民警在支援呼和浩特出入境邊防檢查站。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