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城市回來了丨在烏海與人間煙火重逢

2020年04月13日19:11  來源:烏海新聞
 

有多久沒碰到堵車了?有多久沒喝上冒著熱氣的奶茶?多久沒有看到熟悉的笑容了?伴隨著烏海安全有序的復工復產,這些親切的場景,冒著煙火氣的生活,慢慢的已經回來了。

是的,我們熟悉的城市生活,回來了。

熙熙攘攘的菜場,人來人往的商圈,煙火氣十足的店鋪……隨著全國各地復工潮的開啟,人們匆忙奔走於城市的景象再現,無數色彩的流動、疊加,構筑成這個城市最美的風景。

安靜的道路早就擁擠起來

事實上,城市交通早已開始恢復往昔活力。烏海城區汽車出行量不斷攀升。除了自駕和乘坐上下班的公交車,很多離單位較近的上班族也會選擇步行或騎車等方式上下班,雖然會有抱怨,但是在疫情防控時期,綠色出行多了一份安心嘛。

烏海人的一天,從一頓豐盛的早餐開啟。

不管是包子奶茶、豆漿油條、還是拉面燒麥,干的稀的咸的甜的辣的酸的……在早餐的選擇上,烏海這座包容性的城市,有著無限種可能。

早點

熟悉的“煙火氣”回來

沒有什麼比美食美景美人更能表達

我們對生活的熱愛

對希望的向往

你的“舌尖上的味道”復蘇的如何了?

小編帶你去一探究竟

烤肉、燒烤、火鍋、串串、奶茶、啤酒......

生活就是要有滋有味、酣暢淋漓

你想念的美食都在

有沒有一邊流淚一邊滿足

小編走訪烏海的餐飲行業,客人們逐漸多起來,親朋好友一起享受美味,在談笑間暢談人生,久違的“煙火氣”早就回到我們身邊。而現在的餐飲,大多更是線下堂食與線上外賣同時進行呦~

生活無非就蘊藏在一粥一飯間

不如意之事常八九

而有煙火氣的人無論身處何種境地

總能在柴米油鹽裡尋回對生活的熱忱

那樣的人,不會過得太差

超市、菜市場的各個櫃台上整齊地擺放著各類新鮮蔬菜,菠菜、白菜、青椒、土豆等應有盡有......

買菜的烏海市民們在人流中穿梭,市場上勃勃生機。來買東西的群眾也基本都戴著口罩,眼前五彩繽紛的蔬果,人來人往的市井畫面,無不讓眼睛和心情都清爽起來。

我們走出家門

擁抱春暖花開

烏海湖邊市民絡繹不絕

宅家那麼久

一起來燃燒卡路裡

有些東西,確實要到一定閱歷才能懂。像小時候不明白“煙火氣”這個詞到底意味著什麼,長大了才知道它有多彌足珍貴。

想想前段時間,街道上空無一人,連往日熱鬧的市場也變得冷清,頓時就明白,失去煙火氣的城市,有多冷。

但是,烏海熟悉的煙火氣早就回來了。

這是我的城市

有著我最愛的樣子

讓我們共赴

這場與【人間煙火】的約會

馬蓉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