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4月15日將開展20多項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活動

2020年04月13日16:10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新聞發布會現場

人民網呼和浩特4月13日電(陳立庚)4月13日上午,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國安辦舉辦的新聞發布會獲悉,從4月15日起,內蒙古全區將緊緊圍繞今年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活動主題,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陸續開展20多項豐富多彩的國家安全宣傳教育活動。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國安辦綜合處處長李靂在發布會上表示,今年的教育日主題宣傳在宣傳教育范圍上突出一個“廣”字﹔在宣傳教育形式上強調一個“新”字﹔在宣傳教育成效上注重一個“實”字。4月15日當天啟動的就有播放公益片、網上知識競賽、海報有獎征集、“國家安全在身邊”短視頻和網上烏蘭牧騎宣傳等活動。

除了總體國家安全觀解讀講座,還將在各地設置宣傳點進行社會宣傳﹔在窗口單位、公共場所張貼宣傳海報,發放宣傳品﹔送國家安全知識進機關、進社區、進校園。內蒙古黨委國安辦與人民網聯合推出內蒙古市場監督管理局、衛健委、生態環境廳等部門負責人談國家安全系列專訪。通過近距離訪談,邀請各行各業的一線工作者,一道聊聊國家安全。

“在宣傳教育成效上,通過中心組學習、黨內干部座談討論、網上宣傳、社會宣傳等形式,要突出公共衛生安全、生物安全等非傳統安全宣傳內容,” 李靂在新聞發布會上說,同時靈活運用微信、抖音、微博及快手平台等新媒體,通過剖析貼近群眾生活的國家安全典型案例,解讀應對安全風險的防范常識,以通俗易懂的表現形式和喜聞樂見宣傳內容,讓老百姓深刻認識到維護國家安全人人有責,從而營造全社會維護國家安全的良好氛圍。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