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創新網絡招聘模式推進高校畢業生就業

2020年04月13日09:24  來源:內蒙古日報
 

記者從4月10日召開的2020屆全區普通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網絡視頻會議上了解到,內蒙古積極推動招聘形式創新,開展跨校跨區域聯辦網絡專場招聘活動,大力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

據悉,目前,自治區駐呼高校首屆經濟與管理類人才線上專場招聘會正在進行中。自治區教育廳匯集全區教育系統人才崗位需求,還將啟動自治區2020屆高校畢業生教育系統網絡招聘月活動,並將以區市聯動的方式,與呼和浩特市、烏蘭察布市舉辦面向當地各行各業的專場招聘,提高網絡招聘的針對性、實效性。自治區要求各高校要進一步整合資源,創新招聘形式,同行業、同區域院校要通過建立就業協作體或就業聯盟聯合開展網絡招聘活動,切實提升網上招聘的簽約成功率。

據了解,今年內蒙古應屆普通高校畢業生總數為13.4萬人,同比增長5%。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對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的影響,自治區教育廳以內蒙古大學生智慧就業創業服務平台為依托,精准對接教育部24315服務平台,強化雲端服務,確保高校畢業生就業穩中有進。目前,全區2020屆畢業生已實現簽約27253人,簽約率由2月中旬的11.35%增長至20.34%。

自治區教育廳要求,下一步,全區各高校要進一步抓實渠道建設,做好基層就業項目組織推動工作,積極鼓勵畢業生參軍入伍,抓住基層教育戰線充實人員的政策機遇,用好增量計劃,抓好疫情催生出的就業機會,鼓勵畢業生面向智能制造、無人配送、醫療健康等新興產業領域就業。要進一步抓實精准對接,與部署要求精准對接,與服務自治區經濟建設精准對接,與服務畢業生就業需求精准對接,做到精准到人、精准到崗。要進一步抓實重點幫扶,建立健全幫扶機制,做好對湖北籍畢業生的就業幫扶,做好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就業指導等。要求各高校著力在鞏固已有、挖掘潛力、擴大容量上下功夫,確保畢業生初次就業水平同比保持基本穩定。(記者 劉志賢)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