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連邊檢站“零等待”驗放我國援助蒙古國防疫物資

2020年04月11日15:36  
 

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民警優先驗放防疫物資車輛。

4月11日,我國向蒙古國緊急援助的49萬隻口罩從內蒙古二連浩特公路口岸出境,內蒙古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聯合海關對運輸防疫物資車輛進行“一站式”通關查驗,確保防疫物資隨到隨檢,快速通關。

病毒無情人有情,中蒙兩國是山水相連的友好鄰邦,在我國抗擊疫情的關鍵時期,蒙古國政府機構、非政府組織、企業、民眾等紛紛捐款捐物,對中國抗疫行動予以堅定支持,中蒙之間深厚的傳統友誼得到充分體現。

滴水之恩當涌泉相報。目前,蒙古國累計確診新冠肺炎病例達16例,面臨的防疫形勢日趨嚴峻,醫療物資供應不足。我國通過疫情防控專家視頻交流會,向蒙古國分享中國疫情防控和救治等方面經驗。商務部、內蒙古紅十字會、阿裡巴巴公益基金會和馬雲公益基金會,向蒙古國捐贈急需的防疫物資,表達了中國人民願同蒙古國攜手抗疫、共克時艱的決心和信心。

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民警查驗援助蒙古國的防疫物資。

疫情發生以來,駐守在中蒙最大陸路口岸的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民警,始終奮戰在疫情防控第一線,主動加強與海關、衛健部門的溝通交流,建立疫情聯防聯控機制,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口岸通關,為便利國際貿易往來,促進經濟提速向好提供全天候通關服務,確保了疫情防控期間口岸通關安全順暢。

據統計,第一季度,二連鐵路口岸進出口貨運量完成405萬噸、同比增長20.7%﹔中歐班列累計開行379列、同比增長19.6%,再創歷史新高。(郭鵬杰)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