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全區文物工作會議在呼和浩特召開

2020年04月11日08:23  來源:內蒙古日報
 

4月10日,全區文物工作會議在呼和浩特召開,總結去年的文物工作,對今年工作任務進行安排部署。

去年,全區文物系統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及關於文物工作重要論述精神為指引,緊緊圍繞自治區改革發展大局,文物保護利用工作不斷增強、文物安全整治工作成效明顯、文物博物館單位公共服務能力不斷提升、文物對外合作交流逐步擴大、文物旅游融合發展進一步深化,各項工作取得顯著成績。

會議強調,要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文物工作的重大決策部署,促進文物工作提質增效。以文化遺產作為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重要抓手,讓文化遺產成為我們文化自信的重要源泉和凝聚民族團結意識、筑牢中華民族共同體的磅礡力量,切實保障黨中央、國務院文物工作方針政策的貫徹落實。要充分發揮文物在服務於經濟社會發展中的重要作用,讓文物“活起來”的文物工作措施落地見效。切實做到文物在保護中利用、在利用中保護,堅持“保護為主、搶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強管理”的文物工作方針,講好內蒙古故事、講好中國故事,有效提升我區文物保護利用水平。文物工作要乘勢而上,成為文旅融合發展的助推器、排頭兵。將文物工作更加積極主動融入文旅大融合,推動旅游業的高質量發展。(記者 趙丹)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