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向春天出發》唱出檢察人抗擊疫情最強音

2020年04月09日19:00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0年04月09日19:00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0條新聞

"那個冬天雪很大,寒風吹進每戶每家,風雪中凋零了煙花,一聲令下堅守沒二話。那個時刻我不怕,勇敢目光堅定步伐,陽光下盛開著淚花,一聲召喚挺身不退下。這個春天更愛家,風雨過后青草發芽,藍天下盛開著朵朵格桑花......"近日,一首新歌《向春天出發》在微信朋友圈和各大新媒體平台廣泛轉發。

《向春天出發》以疫情期間內蒙古檢察人共同抗疫為創作背景,歌詞親民平實,旋律優美溫暖,由內蒙古自治區檢察院政治部宣傳處的楊立新作詞,阿榮旗檢察院的干警李洋作曲並演唱。這首歌細膩地刻畫了檢察人內心深處的感動。深情款款的曲調,唱出了內蒙古自治區檢察人與各行各業的人在各自崗位上堅守奉獻、忠誠履職、勇敢擔當共同抗擊疫情的鏗鏘聲音。

人與人之間的互幫互助、一聲聲感謝和問候讓每一個人深切感受到了祖囯的偉大,人民的團結,由此觸動了檢察人的創作激情。"這不單純是一個文藝作品,而是用文藝創作的方式展現檢察人的風採,弘揚用責任守護正義,以擔當途釋使命的檢察精神。"楊立新在創作完成后說。

據了解,由於共同的情懷和愛好,詞作者楊立新與曲作者李洋已合作創作過多首反映政法系統干警風採的歌曲,包括廣為人知的《清風吹過》《陽光的遠方》《編來編去》等。兩人目前正在創作的另一首歌曲《美麗的宣言》也將於5月正式發布。(薛紅艷 師雯)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