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連邊檢站“零等待”驗放內蒙古自治區紅十字會捐贈蒙古國防疫物資

2020年04月01日13:19  
 

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民警查驗捐贈蒙古國的防疫物資。

守望相助同舟共濟,中蒙攜手齊心抗疫。4月1日,內蒙古自治區紅十字會向蒙古國捐贈的防疫物資從二連口岸公路貨運通道出境,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開通綠色通道,設置專人專崗進行驗放,確保防疫物資通關“零等待”。

近鄰勝遠親,患難見真情。在我國抗擊疫情的關鍵時刻,蒙古國紅十字會第一時間向中國捐贈2萬隻口罩和各類防疫物資,表達蒙古國人民對中國抗擊疫情的關心和支持。

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民警查驗捐贈蒙古國的防疫物資。

投我以桃,報之以李。近日,蒙古國新冠肺炎病例增至12例,疫情防控形勢嚴峻,醫療物資供應不足,我國及時向蒙古國捐贈急需的防疫物資,表達中國人民願同蒙古國攜手抗疫、共克時艱的決心和信心。

據了解,這批防疫物資包括核酸檢測試劑盒、防護服、消毒液、一次性醫用口罩、外科口罩。

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民警查驗捐贈蒙古國的防疫物資。

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站長阿木古郎介紹說:“中蒙兩國山水相連,民心相通,是好鄰居、好朋友、好伙伴,邊檢站作為‘國門守護者’,積極出台疫情防控期間口岸通關舉措,對運輸抗疫物資、國際進出口商品和鮮活農產品的交通運輸工具實行“零等待”邊檢驗放,全力確保口岸通關安全順暢。”(郭鵬杰)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