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12萬,死亡超2000

2020年03月29日08:31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人民網華盛頓3月28日電(記者鄭琪)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疫情實時監測系統顯示,截至美東時間3月28日下午6時,美國已經至少有新冠病毒感染病例121117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2010例。與大約24小時前相比,美國確診病例至少增加了20400例,死亡病例至少增加了466例。

  目前美國疫情最為嚴重的仍是紐約州,共有確診病例至少52410例。此外,新澤西州有確診病例11124例,加利福尼亞州有5065例,密歇根州有4650例,馬塞諸塞州有4257例,華盛頓州有4008例。

  當天,美國總統特朗普前往弗吉尼亞州諾福克海軍基地,出席美國海軍“安慰”號醫療船出發儀式。特朗普在儀式上表示,該船具備12個設備齊全的手術室、1000張床位、藥房、醫學實驗室、驗光實驗室、CT掃描儀和兩個大型制氧設備等。該船預定周一抵達紐約,周二開始收治病人。據悉,該船抵達紐約后的任務是收治非新冠肺炎病患,以幫助當地醫院騰出更多資源收治新冠肺炎患者。

  特朗普還表示,他將很快做出決定,是否對紐約、新澤西和康涅狄格部分地區實施隔離,以幫助抗擊疫情。

  此外,美國伊利諾斯州公共衛生局局長恩戈齊·埃茲克當天表示,芝加哥地區出現了美國首例死於新冠病毒感染的嬰兒病例。目前,該嬰兒的具體死亡原因正在調查之中。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