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東波任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

2020年03月29日14:28  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原標題: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召開干部大會

3月28日上午,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召開干部大會,自治區黨委組織部副部長周凱主持會議並講話,自治區黨委組織部干部三處處長董欣悅宣布自治區黨委決定:鄭東波同志任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提名擔任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廳長。

周凱同志介紹了鄭東波同志的基本情況,要求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班子成員以及全體黨員干部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決擁護自治區黨委的決定,不斷擴大文化和旅游融合的力度、廣度、深度,完善文化產品創作生產傳播引導機制,大力培育新型文化業態和消費模式,認真做好旅游扶貧和文化扶貧工作,推動內蒙古味道、內蒙古音樂、內蒙古旅游融合發展,在扎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加快推進文化工作和旅游行業復工復產。

鄭東波同志作表態發言,表示堅決服從自治區黨委決定,感恩組織的培養和信任。在履行新的職責過程中,一是要把政治忠誠擺在首位。持續加強思想政治建設,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時時處處事事對標對表“兩個維護”的政治要求,堅定自覺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抓好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在自治區文旅系統的貫徹落實。二是要勇於擔當作為。對職責范圍內的工作切實負起責任來,認真按照自治區黨委、政府相關部署要求謀劃和推進自治區文旅事業發展,注重保持工作的連續性、穩定性。對於文旅事業改革發展中遇到的難題,不推諉、不懈怠,敢於啃硬骨頭,推動改革不斷深入。三是要錘煉過硬作風。牢固樹立正確的發展觀和政績觀,堅持求真務實,不務虛功,不圖虛名,力戒官僚主義、形式主義,實實在在抓好工作落實。保持干事創業的激情熱情,帶頭踐行“馬上就辦”,努力做到事不拖拉、案不積卷。四是要帶好班子隊伍。堅持民主集中制,發揚民主,正確集中,真誠對待同志,維護班子團結,充分發揮班子成員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增強班子的凝聚力、戰斗力。扎實抓好文旅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工作,履行好黨組的主體責任和書記第一責任人的職責,倡導積極健康的黨內政治生活,倡導規規矩矩的上下級關系和清清爽爽的同志關系,健全完善嚴管和厚愛相結合的制度機制,培育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營造心齊氣順的干事創業環境。五是嚴格要求自己。堅守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牢記黨員領導干部的職責,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別人不做的,自己堅決不做,在各方面當好表率、作出示范。主動接受來自各方面的監督,管好自己、家人和親屬,保持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本色。

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文物局班子成員,廳局機關全體干部、各直屬單位負責人共120余人參加會議。

(責編:劉澤、張雪冬)